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肠道调理怎么做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4:28

文章导读

宝宝肠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肠道消化吸收摄入的各种食物,而肠道的功能强弱决定了宝宝的营养吸收能力,因此,要想宝宝吸收好就要给宝宝的肠道进行适当的调理,下面就来看看宝宝肠道调理怎么做呢?

宝宝肠道调理怎么做呢?

 

1、注意保护宝宝肠胃

保护宝宝的肠胃非常关键,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尤其要注意饮食。少给宝宝吃油炸的食物,因为油炸的食物非常容易生热,热会引起燥;注意适量食用生冷食物,因为食用过多生冷食物很有可能会阻碍脾胃的运转;少吃肥厚的食物,比如黄鳝、鲍鱼等,因为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宝宝吃下去后,多余的蛋白质无法被消化掉,就会积存在肚子里,引起肠子蠕动不正常等症状。

宝宝肠道调理怎么做呢?

 

2、要懂得发现宝宝肠胃问题

想要调理宝宝肠胃,首先就要发现宝宝肠胃问题,家长对于常见的症状还是比较清楚的,比如打嗝的时候有酸臭气、腹泻、呕吐等,或者排泄物呈白色,都表示宝宝的肠胃出了问题。

3、注意宝宝睡觉的姿势

有些宝宝喜欢趴着睡觉,除了习惯的原因外,还有宝宝肠胃不舒服的原因,肠胃不舒服,宝宝就会通过趴着睡觉进行自我保护以及自我按摩,从而减轻腹部的不适感。一般来说,这类肠胃问题的宝宝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慢慢调理。

宝宝肠道调理怎么做呢?

 

4、注意饮食调理

想要调理宝宝的肠胃,可以自制些食疗方,比如10个慈姑,敲碎后加入麦芽糖,加水熬煮饮用即可。或者使用灰冬瓜皮,加入炒黄的糯米,熬水加麦芽糖服用,对于调理肠胃功能都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