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杏儿晒宝宝美照 引发网友争论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02 15:52

 

胡杏儿晒宝宝美照 引发网友争论

2017年5月14日,胡杏儿在微博晒出一组照片,宣布怀孕。

2017年10月13日,胡杏儿突然在网上发布顺利产子的好消息。

昨天,胡杏儿在微博中晒出和宝宝一起起床时的样子,引发了部分网友的争论。

胡杏儿晒宝宝美照 引发网友争论

看到网友这么激烈的讨论,小么想说:让婴儿宝宝趴着的姿势,有利也有弊,这要取决于父母的掌控时间和调整。

婴儿趴着姿势的好处:

1. 宝宝有安全感,胎儿在妈妈子宫里就是腹面部朝内,背部朝外的蜷曲姿势。因为人体的腹面部相对于背部来说,缺少骨骼的保护,容易受到外界伤害,且比较敏感。这种姿势是最自然的自我保护姿势。所以许多宝宝好像天生就爱趴着睡,也是基于上述原理,把身体最脆弱的部分保护起来,睡沉时更有安全感,容易睡得熟,从而减少哭闹,有利于神经系统的发育。

2. 有益于胃的蠕动及消化,趴着睡时,胃容物不易流到食道及口中,而引起呕吐;反而蠕动到小肠中,有利于消化吸收。

3. 俯卧可使宝宝受抬头挺胸的带动,从而锻炼了颈部、胸部、背部及四肢等大肌肉群,有利于翻身和爬行的训练。

胡杏儿晒宝宝美照 引发网友争论

婴儿趴着姿势的坏处:

1. 美国儿科学会认为,在任何时候,1岁以内的婴儿都不要趴睡,以避免“婴儿猝死综合征(SIDS)”。1岁以内的婴儿睡觉姿势只能是仰睡,包括不要侧睡,因为侧睡是一个不稳定的状态,最终可能还是会导致趴睡。当婴儿学会自主翻身后,更喜欢趴着睡或者自由改变睡姿,患猝死综合征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2. 对于1岁以上的宝宝,趴睡这种睡眠姿势对心、肺、胃肠及膀胱等脏腑器官的压迫较重。若心肺功能不佳,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喘鸣,或有肺炎、感冒咳嗽、痰多,以及扁桃腺特别肿大、发炎的宝宝,尤其不适合趴睡。

3. 如果宝宝一定要趴着睡,纠正睡姿很困难,家长在保证宝宝安全的前提下,暂时让宝宝趴着睡,逐渐的培养宝宝仰卧、左侧卧、右侧卧、俯卧交替睡。如:在宝宝睡觉的上方或侧面暂时挂一些颜色鲜艳的玩具吸引宝宝,或妈妈在旁边陪伴,或宝宝熟睡后坚持轻轻变换宝宝的睡姿等。发现有不当的姿势,帮助宝宝纠正。

胡杏儿晒宝宝美照 引发网友争论

小么育儿

至于妈妈们所担心的婴儿猝死综合征(SIDS),是指健康的婴儿在没有明确诱因的情况下突然死亡的现象,多发生在1岁以内。目前并没有任何研究证据显示不良睡眠姿势会引发SIDS,但宝宝睡眠时,妈妈一定要时时注意宝宝的安全。除交替选择适合宝宝的睡姿之外,还应为宝宝营造安全的睡眠环境:

1. 使用坚实的婴儿床垫,床单应该大小适合、没有裂缝。

2. 床上不放置柔软的枕头、毛毯、毛绒玩具、床围等物品,以免捂住宝宝口鼻引发窒息。

3. 宝宝应该单独睡小床,和大人同室不同床。

4. 室温不宜过热,宝宝的穿着只比成年人厚一层即可。

5. 随时注意宝宝的呼吸、出汗情况以及体表热度。

6. 宝宝所处的环境中应该严格禁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