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夜后喝哪3种水超伤心血管

母婴 孕多多 2024-04-02 15:42

咖啡、浓茶、功能性饮料看似提神抗疲劳,但其实埋伏了不少健康隐患。熬夜后大量喝浓茶,尤其是对于脑动脉硬化、高血压患者,可能会促进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熬夜后血糖容易失调,喝能量饮料无疑是给自己埋下糖尿病炸弹,另外咖啡中的咖啡因是种兴奋剂,熬夜后喝它确实能让你清醒一点,但长期喝,可能会形成耐受性,一旦喝多,你的心率可能加快,导致心悸或失眠等症状。

 

熬夜后喝这3种水超伤心血管

相信不少人都是努力的打工人,熬一晚,第二天接着继续干的人比比皆是。有的人,因为第二天状态不好,经常会喝这三水来提神醒脑:

浓茶

浓茶中含提神物质茶碱、咖啡因,虽然能短暂刺激神经中枢,使人产生兴奋感,提高精神状态,但茶碱同时也会,刺激心脏交感神经,短时间摄入过多浓茶,导致心率增快,心输血量增加,血压就会升高。熬夜后再大量喝浓茶,无疑是雪上加霜,尤其是对于脑动脉硬化、高血压患者,可能会促进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能量饮料

含糖量能量饮料

虽然含有提神物质牛磺酸、咖啡因,但同时也含有大量糖分。也就是说,这些常喝的功能饮料里,每罐相当于含有6.5块方糖,熬夜后,血糖容易失调。再喝这些能量饮料,无疑是给自己埋下糖尿病炸弹。因此想靠能量饮料来续命,只能说我的建议是不建议。

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是种兴奋剂,熬夜后喝它确实能让你清醒一点,但长期喝,可能会形成耐受性,让你需要更多咖啡因才能达到兴奋,而一旦喝多,你的心率可能加快,导致心悸或失眠等症状,然后就陷入一个死循环里,让身体疲惫不堪。

大家都知道,熬夜后伤害最大的是肝。因此,熬夜之后最好喝点养肝的水。比如决明子加菊花泡水,能够养肝明目;枸杞或蒲公英泡水也能养肝清肝热。除此之外,就是要及时休息,尤其是感到身体不舒服或是心脏已经发出“警告”时。切记活是干不完的,命是自己的,得了病没人能替代你。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把身体休息好了,打起工来才会事半功倍。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03-23 08:04
孕妇喝无糖豆浆会升血糖吗
03-25 11:44
孕妇喝咖啡有什么危害
03-25 11:46
孕妇可以喝什么茶
03-27 17:00
痰湿能喝美式咖啡吗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