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身体缺水的表现是什么

母婴 孕多多 2024-03-14 09:03

宝宝身体缺水的六大表现是消化不良不爱吃饭、前囟或眼窝凹陷、大便干燥便秘、尿量明显减少或颜色偏黄、口唇干燥起皮、皮肤干裂有白屑等。若宝宝嘴唇干裂脱皮很明显就是由于体内缺水引起的,家长需要给宝宝适量饮用温开水,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可缓解宝宝嘴唇干裂的症状,另外也可涂抹婴幼儿唇膏来改善。

 

宝宝身体缺水的表现

身体缺水对宝宝健康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但是通常情况下,由于宝宝的年龄太小了,即便是身体缺水口渴了,也不懂得如何向家长表达自己的需求,所以说家长最好是可以通过宝宝的表现来确认宝宝的身体情况。那么宝宝身体缺水会有哪些外在的信号表示呢?主要有6大信号可以看出来。

消化不良不爱吃饭

如果宝宝肠胃中摄入的水分不足,那么就会导致宝宝分泌的消化液减少,就极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摄入的食物消化不良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发生会影响宝宝的食欲,所以说身体缺水的宝宝会表现出不爱吃饭,消化不良的症状。

前囟或眼窝凹陷

宝宝在正常情况下,身体不缺水会表现为皮肤水润、饱满、有弹性,而当缺水的时候就会表现为干瘪、收缩,比较明显的症状是宝宝头上的前囟或眼窝的位置,如果缺水那么就要比正常的时候稍有些凹陷的迹象,而且宝宝缺水的时候,哭闹时很少或几乎没有眼泪,那么这很可能是宝宝的身体已经缺水了。

大便干燥便秘

如果宝宝身体里的水分不足,那么其身体内的内脏器官的正常功能就会减弱,而宝宝的肠胃运动不足就会出现大便干燥、硬结等情况,引发宝宝出现便秘的症状,所以说大部分情况下,如果宝宝出现大便干燥、便秘的情况,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身体缺水的表现。

尿量明显减少或颜色偏黄

宝宝每天的排便情况是家长判断其健康的一项指标,宝宝的排便情况可以实时的反映出宝宝的实际身体状况,当宝宝身体内缺乏水分时,其身体就会自发的进行调节,尽量减少宝宝每天的排尿量,从而降低身体水分的流失,如果家长发现宝宝的尿量明显减少,或者是尿液颜色偏黄的时候,就说明宝宝的身体内已经缺水了。

口唇干燥起皮

一般成年人感觉到口渴的时候,会不自觉用舌头去舔嘴唇,这是对于身体缺水最直接的本能反应,当然宝宝同样也是如此,虽然宝宝还小的时候还不会通过语言来表达自身的意识,但当家长发现宝宝反复的舔嘴唇,并且有口唇干燥起皮的迹象时,那么就极有可能是宝宝身体缺水了。

皮肤干裂有白屑

正常情况下,如果一个人身体缺水,就会对外表现出皮肤干燥,甚至会出现皲裂和脱皮的症状,这种情况在秋冬季节尤为常见,宝宝也不例外。如果家长发现宝宝的脸上、四肢等冒出一些小白屑,那么就说明宝宝的皮肤已经因为缺水开始起皮了。这种情况下,家长除了要给宝宝补充适当的水分以外,还需要给他涂抹一些婴儿保湿霜来保护皮肤。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3-08 10:53
四个半月宝宝能吃草莓吗
03-13 09:40
宝宝乳糖不耐受怎么办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