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早期胃疼缓解方法有哪些

母婴 孕多多 2024-04-15 11:00

孕早期胃痛通过饮食调整、热敷、药物、按摩、遵医嘱服药等方式能有效缓解。孕早期胃痛大多因胃肠道水肿、消化能力下降导致的,因此需要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如新鲜蔬菜、小米粥等,减少胃肠道消化负担,提升其消化能力,从而改善胃痛症状。另外,按照顺时针方面对腹部进行按摩,促进肠道蠕动、消化,帮助食物排空改善胃痛症状。

 

孕妇早期胃疼怎么缓解

1、热敷胃腹部

孕妇怀孕初期出现胃疼的情况由于体内hcg增多出现早孕反应所出现,也可能与胃肠功能紊乱有关,可以通过热水袋热敷胃腹部的物理方式来缓解疼痛。用温度来刺激局部的血液循环,起到暖胃的作用,缓解胃疼的症状。

2、注意保暖

怀孕初期胃腹部受凉,使得寒气刺激胃部血管痉挛出现胃疼,就需要做好保暖的工作。特别是炎热的天气,不要过于贪凉,做好胃腹部的保暖工作。

3、按摩缓解

孕妇活动量减少使得肠胃功能消化减慢,食物长时间滞留胃部,就会引起胃疼的情况。通过按摩胃部来促进肠胃蠕动,手法轻柔,不要按压下腹部,可以有效缓解胃疼。

4、调整饮食结构

孕妇若是由于饮食消化不良引起的胃疼,可以通过改变饮食结构来缓解胃疼的情况,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多餐,可以多食用半流质饮食,建议少吃油腻、汤水、生冷的食物,以免胃酸分泌过多加重胃疼的情况。

5、遵医嘱服药

若以上情况胃疼无法改善缓解,就要前往正规医院进行就诊检查,通过医嘱给药来服用,不要随意更换或停用,避免胃疼加重或复发。

若孕妇出现胃疼的情况,先要弄清楚胃疼的原因,若是体内激素引起可通过适量的活动和热敷来缓解,若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就要调整饮食结构。若胃疼比较严重的,建议还是要积极就医,根据医生的建议指导在进行相应的额治疗。此外,孕初期宝宝还不稳,要警惕胎停的情况发生,合理饮食、放松心态、合理作息等各方面来积极预防胎停的情况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4-07 13:58
胃不好少吃哪些食物
04-07 17:56
胃不好吃什么食物调理最好
04-03 11:50
蜂蜜对胃好吗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