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作性睡病的危害 这几个方面要注意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05 17:26

发作性睡病,也就是睡眠障碍,此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其病因至今为止还是未知的,此病患者大多会有不分时间、地点的入睡症状,这对患者各方面都是会造成影响的,那么发作性睡病的危害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发作性睡病的危害

1.影响正常生活

发作性睡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不分时间、地点、活动情况的入睡,患者无论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都会毫无征兆的出现快速入睡现象,这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与工作都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影响正常生活

2.易引发事故

由于患者经常会出现突然入睡、猝倒的现象,因此若是处于较为危险、公共的环境当中,是很容易会出现事故的,这对患者的生命健康等都造成了较大的威胁。

3.易导致精神萎靡

发作性睡病患者在夜间睡觉时,常常会出现突然惊醒的现象,继而导致睡眠质量变得极差,且患者的睡眠时间是无法控制的,因此很容易会出现睡眠时间过长的现象,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患者出现醒来后四肢变得无力,精神萎靡的状态。

导致精神萎靡

4.影响心理健康

由于患者长期受到疾病的折磨,无法正常睡眠,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了很大影响,且毫无征兆、不受控制的入睡会让患者无法融入到集体当中,久而久之就易引发抑郁、焦虑等情绪的出现。

5.肥胖

患有发作性睡病的人很容易会变得肥胖,而导致肥胖的原因至今未知。

肥胖

 

以上就是对发作性睡病的危害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发作性睡病对患者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生活、工作上都会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此来控制病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