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胆囊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30 16:09

慢性胆囊炎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病在发病时,大多会有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表现,这对患者的生活及健康所造成的影响是较大的,因此还须及时进行治疗,同时加以日常的饮食的生活调理来帮助促进病情的恢复,那么在饮食方面,慢性胆囊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

慢性胆囊炎患者吃什么

1.山楂

山楂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食物,其口味酸甜,有着很好的开胃、促消化之效,山楂当中含有许多的山楂酸、果酸等物质,能够帮助促进各种消化酶的分泌,有利于蛋白质、脂类物质的消化,同时还有利于胆汁的分泌、排出,慢性胆囊炎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山楂

2.鸡肉

鸡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慢性胆囊炎患者平时适当吃一些可以很好的帮助补充能量,提高患者的抗病能力,抑制病情的继续发展,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3.莲藕

莲藕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蔬菜,其含有的粘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在进入人体后能够与胆酸盐相结合,使其从粪便当中排出,同时还可帮助降低人体胆固醇、甘油三酯的结合,减少脂类物质的吸收,慢性胆囊炎患者可以选择将其与绿豆搭配食用,能够起到很好的疏肝利胆之效。

莲藕

4.乌梅

乌梅性平,味酸、涩,除了有着一定的开胃、止咳、止渴作用之外,同时还能帮助促进胆囊的分泌、胆汁的收缩,慢性胆囊炎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5.猕猴桃

猕猴桃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及可溶性膳食纤维,其中维生素A是对于胆囊的上皮修复是有利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膳食纤维则能够帮助刺激胆囊收缩,促进胆汁的排出,这对慢性胆囊炎的恢复是有利的。

猕猴桃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慢性胆囊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了,此病患者平时的饮食要多多注意,最好是以清淡为主,减少辛辣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防止出现饮食不当而导致病情加重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