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血栓的症状表现有哪些?不同阶段的表现会有不同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1 08:33

脑血栓顾名思义,这是一种发生于脑部的血管的疾病,而脑部又是我们控制中心,那么当大脑出现了问题的话,会发生什么改变呢?因此本篇介绍的内容是脑血栓的症状表现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脑血栓的症状

由于脑部的功能很多很复杂,当脑部出现异常的时候会引起许许多多的异常反应,例如会出现单眼或者双眼的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丧失的情况,眼球不灵活,视物重影;口角歪斜,说话不清楚,进食困难;肢体出现麻木或无力,持物不稳、不能独自站立或行走,甚至出现行走跌倒的情况;也可以出现头痛、恶心呕吐、反应迟钝、神志不清、目光呆滞以及大小便失禁,还有肢体抽搐,意识障碍等症状。总之会出现运动、皮质感觉、听觉、视觉以及情绪方面等问题,是需要及时治疗控制的,因为最严重的情况是脑血栓可以导致患者死亡,那么下面详细给大家说明几个突出的症状表现吧。

1、头痛

发生脑血栓后,患者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头痛症状,是因为大脑内的血流受到影响,多是因为血管遭受到堵塞,出现了脑供血不足的情况,进而导致的缺血性头疼,同时伴有头晕、眩晕的情况。

头痛

2、肢体麻木无力

长期的大脑供血不足,是会影响到脑细胞的,进而导致脑神经系统的混乱,会诱发肢体麻木的症状,出现一侧肢体偏瘫,或软弱无力的症状,患者往往表现为拿不稳东西,易掉落。

肢体麻木无力

那么关于脑血栓的症状表现就介绍到这儿啦,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脑血栓的认识又有了更深的影响,这种疾病的危害较大,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起来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