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阴虚的症状有哪些?脾阴虚有什么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1 10:05

脾阴虚是一种中医病症名,指的是脾脏阴液不足,无法正常运化营养物质,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当出现脾阴虚的现象时,则会引起身体上的一系列不适症状,那么脾阴虚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脾阴虚的症状

1.疲劳乏力

当人体内的脾脏阴液不足时,就无法正常运化营养物质,机体各方面无法得到足够的营养,气血则会因此变得不足,从而出现疲劳乏力的症状。

疲劳乏力

2.消化不良

中医理论中,脾为胃行其津液,两者是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及精微的输布,继而滋养全身,因此当脾脏出现阴虚现象时,体内的消化则会因此受到影响,很容易会导致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同时还会对胃部造成一些不良影响,导致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消化不良

3.口干咽燥

由于脾阴虚患者体内的阴液不足,很容易会出现口干咽燥、舌苔厚重、舌质发红的症状,且还可能会伴有大便干燥或排便困难等症状。

口干咽燥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之外,脾阴虚患者还会出现手足心热、胃中嘈杂不适、隐痛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脾阴虚的症状的一些介绍,脾阴虚对健康等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若出现脾阴虚的症状则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