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以调节心肾不交失眠的食疗方有哪些?以下推荐6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0 10:53

出现心肾不交的话除了及时的药物调理之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生活方面的护理,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饮食这方面,正确的饮食可以辅助提艾利治疗心肾不交,那么可以调节心肾不交失眠的食疗方有哪些呢?

——心肾不交失眠的食疗方

1、山药荔枝粥

准备材料:鲜山药100g、荔枝肉20g、桂圆肉15g、五味子3g以及冰糖适量;所有食材洗净备用,山药切片后与荔枝肉、桂圆肉、五味子同时放入锅内煮出的浓汁再与粳米煮成粥即可。

山药荔枝粥

2、核桃杞子煲鸡蛋

准备材料:核桃仁15g、枸杞子10g、鸡蛋2个;将以上三种食物一同放入锅内煲煮,可以起到滋补肝肾,安神宁志的作用。

3、茅根赤豆粥

准备材料:鲜白茅根30g、赤豆30g、粳米200g;先将洗净的白茅根煎汤去渣,取汤汁与赤豆、粳米煮成粥即可。

茅根赤豆粥

4、竹叶莲桂羹

准备材料:鲜竹叶50g、莲子20g、肉桂2g、鸡蛋1个;先将竹叶、莲子加水煮沸,肉桂细研成粉,鸡蛋打散,然后将煮沸的汤水倒入打散的鸡蛋内即可。

5、小方龙骨牡蛎莲子汤

准备材料:生龙骨10g、生牡蛎15g、知母3g、莲子30g以及白糖少许,先将生龙骨、生牡蛎加水煎,煮沸后再加入知母、莲子煎成汤服用,可以缓解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盗汗等症状。

小方龙骨牡蛎莲子汤

6、咸鸭蛋牡蛎粥

准备材料:咸鸭蛋2个,牡蛎100g、粳米100g;先将牡蛎加水煎煮去渣取汁,以药汁同鸭蛋及粳米同煮成粥即可,有着补肝肾,养心神的作用。

以上搜集整理的六种心肾不交失眠的食疗方可供大家参考,其中的食材可以益心补肾,可以养心安神,对于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症状有着非常不错的缓解作用,但是最好不要只依赖于饮食调节,这毕竟是一种辅助方法,我们还应该搭配好其他方面的,如药物、运动、作息。心情等等。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