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阴虚内热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6 17:21

中医认为人体的阴阳平衡也就能够免受疾病的侵扰,其中阴所指的也就是体内的体液,而所谓的阴虚体质,也就是以体内阴液亏少、易生内热为主要特诊的体质状态,多见于女性。那么女性阴虚内热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阴虚内热的症状

1.睡眠质量差

当女性朋友患有阴虚内热时,其睡眠会因此受到影响,很容易会出现失眠现象,且在晚上比较易醒,醒了之后还很难再次入睡,睡眠质量大多都是极差的,因此经常会在白天表现得无精打采。

睡眠质量差

2.发热

发热是阴虚内热体质患者的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不过其体温不会太高,大多都不会超过38℃,若是超过这个温度则须及时去医院进行就医,此外,阴虚内热体质的人还很容易会出现盗汗、易汗的症状。

发热

3.月经不调

长期的阴虚内热还会导致月经出现异常,这是由于阴液的大量耗损,体内的月经生化不足,从而致使月经量少或推迟的症状,且还会出现经期血流减慢、出现血块等症状。

月经不调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之外,女性阴虚内热患者还会出现性欲旺盛、口干咽燥、大便干燥、舌质红苔少、脉细数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女性阴虚内热的症状的一些介绍,各位女性朋友在平时须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若出现这些症状则须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防止对身体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