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不舒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这六种症状常见!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8 11:32

胃是我们特别重要的器官,如果胃不好我们就没有办法吃东西,进而身体就得不到养分,那么生命就维持不了太久,所以胃稍有不适,我们就要及时地明确其中的原因,并采取治疗的措施。那么胃不舒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胃不舒服的症状

1、胃痛

多种症状表现中胃痛是最常见的一种,可表现为隐痛、绞痛、烧灼痛等,如果有胃痛的症状,再结合发作的时间点,进行分析判断,假如是以餐后胃痛为主,那么可能是胃溃疡等问题引起的,需要尽快治疗。

胃痛

2、胃胀气

总是出现胃胀气的话,是一种不健康的表现,特别是在没有进食的情况下胃胀气还非常的严重,就要考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了,一般多与饮食习惯不良有很大的关系,例如暴饮暴食可引起胃胀气,导致消化不良等伴随症状。

3、胃灼烧

胃不舒服可以感觉胃部有灼烧感,一般出现在心窝以下、肚脐以上的位置,那么此时可能意味着您的胃已经出现异样了,有的胃灼烧可在数小时之后消失,但是又可在之后的时间出现。

胃灼烧

4、恶心呕吐

当我们的胃动力差的时候,就会没有办法好好地消化胃中的食物,进而导致消化不良,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也是胃不舒服的表现。

5、食道反流

出现这种情况多与我们不良习惯有关系,例如饮食之后直接躺下可能会引起胃内容物逆流,那么就导致了食道反流的现象,会引起胃不舒服。

食道反流

6、腹泻

一旦胃不适,可以在排泄方面体现出来,胃不舒服的时候,说明此时肠胃功能不佳,那么就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有的患者则是表现为便秘的症状,亦可同时出现。

以上便是胃不舒服的症状表现介绍,实际上胃不舒服的表现形式有很多,还有纳差、打嗝饥饿痛、反酸,早饱、嗳气等等,不管是轻微的不舒服,还是强烈的不舒服我们都要及时地采取缓解的措施,避免引起其他不良后果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