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核的症状有哪些?身体出现这几个变化要注意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7 14:07

肺结核是一种由于结核杆菌感染所引起的疾病,这种疾病起病缓慢,病程较长,大部分患者在早期都没有典型的症状,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症状也就会越来越明显,那么肺结核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发热

肺结核患者有些会出现长期的低热症状,这种症状在午后、傍晚出现的比较明显,而有些则会是一时间的体温过高,过一会就可恢复,此外,当病情恶化较为严重时,便可会出现39-40度的高烧症状。

发热

2.咳痰

咳嗽是肺结核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这种症状早早起一般较轻,且还会带有少量的白色黏痰,不过随着病情的发展,咳嗽的症状也会逐渐加重,同时还会出现黄色的浓痰。

3.盗汗

所谓盗汗,也就是在睡眠时间流汗,这种症状多会发生在体质较弱以及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身上,盗汗情况较为严重时甚至还会湿透被子,起床后会觉得全身疲劳乏力。

盗汗

4.呼吸问题

对于慢性重症肺结核患者,其呼吸功能会出现减退的现象,从而使呼吸变得困难,同时当病灶影响到壁层及胸膜时,还会使其对应的胸壁出现刺痛,这种疼痛会随着呼吸和咳嗽而加重。

以上就是对肺结核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若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须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