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别透析!美开发可植入生物人工肾,肾衰竭患者生活质量有望提升

母婴 前瞻网 2021-10-03 18:18

慢性肾衰竭,也被称为终末期肾病,会导致肾脏功能逐渐丧失,十分危险。大多数肾衰竭患者必须每周多次到透析诊所进行血液过滤,这个过程既费时又不舒服,而且风险很大。

少数病人靠移植的肾脏生活。但是,即便是这些少数的能够获得肾脏移植的幸运病人也必须与终生服用免疫抑制药物相抗衡,这些药物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

日前,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与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 (VUMC) 合作的全国性项目The Kidney Project,结合了人工肾的两个重要部分(血液过滤器和生物反应器),将其植入到了一个只有智能手机大小的设备,成功提出了可植入的生物人工肾原型。

1

在过去的几年里,肾脏项目在不同的实验中成功地测试了血液过滤器,它可以去除血液中的废物和毒素,以及生物反应器,它可以复制其他肾脏功能,如血液中电解质的平衡。研究团队将这两个单元组合成一个缩小版本的人工肾脏,并在临床前模型中评估其性能。这些单元协同工作,仅由血压驱动,不需要稀释血液或免疫抑制剂。

根据研究团队的说法,肾脏项目的人工肾脏不仅可以复制肾脏移植受者的高品质生活——这是肾脏疾病治疗的“黄金标准”——而且还可以让他们免于服用免疫抑制剂。

这一成果让研究团队获得了Kidney X的第一阶段人工肾脏奖,获得了65万美元的奖金。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