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悠着点!研究表明“接吻病”可能引发多发性硬化症

母婴 前瞻网 2021-10-20 14:25

 

产业动态

自19世纪以来,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简称MS)的确诊病例就在不断增加。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往往发展缓慢,侵蚀患者神经周围的保护层—髓鞘。它会导致人体出现许多症状,包括疼痛、疲劳和运动功能下降等。

近日,瑞典的一个研究团队发现,单核细胞增多症(或接吻病)是很多人在后期患上多发性硬化症的原因。接吻病并不只通过接吻传播,飞沫、输血等方式也可传播,传播方式与病毒性感冒相近。这种疾病,在青少年中最为常见。症状通常包括严重疲劳、发烧、皮疹或腺体肿胀,严重者可能会出现脑膜炎、脑炎等。

在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调查了接吻病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造成的影响。调查的人数为250万人,大约有6000名患者在20岁以后患有MS。

结果表明,在11到19岁之间感染单声道的儿童成年后患MS的风险更高,11岁之前就患有接吻病的儿童最终患MS的风险较低。研究人员还发现,患有接吻病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持续下降—这种风险在25岁时几乎消失。

研究作者Montgomery说:“这项研究提供了更有力的证据,表明在青少年时期患接吻病的人更容易患多发性硬化症。因此,从源头上避免此类疾病的发生非常重要。”

该研究论文题为“Association of Infectious Mononucleosis in Childhood and Adolescence With Risk for a Subsequent Multiple Sclerosis Diagnosis Among Siblings”,已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