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百只海豹因被渔网缠住受伤甚至死亡,保护组织呼吁对海洋垃圾进行处置

母婴 前瞻网 2021-10-06 20:07

 

1

南非海豹是南非和纳米比亚海岸线附近最常见的海洋哺乳动物,研究发现渔线和渔网对南非海豹(Arctocephalus Pusillus)产生了重大影响。

虽然它们的总数很健康,但塑料污染造成了可怕的伤害,特别是渔线和渔网。这些渔网会让海豹缓慢、痛苦地死亡。这些报告来自2018年启动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专门调查环境污染对纳米比亚海豹的影响。

大约为每500只海豹中有1只受影响。在记录的347只被缠绕的海豹中,由纳米比亚海洋保护组织的Naudé Dreyer领导的保护小组在2018年至2020年3月期间成功解除了191只。

研究表明,大多数受影响的海豹都是幼崽。它们是一种贪玩和好奇的动物,会研究水中的物体,也因此被渔线缠绕在脖子上。而且由于它们的毛发是朝后的,导致被缠住后它们很难挣脱这些渔网。

塑料污染,特别是丢弃的渔网对海洋生物有很大的影响,一旦被缠住,这些海豹将面临异常的痛苦,它们无法寻找食物,而且随着伤口加深,在很多情况下还会死亡。政策的改变会有很大的帮助,比如对回收鱼线的经济激励,或者规定需要妥善处置鱼网和生产可降解的塑料替代品。

纳米比亚海豚项目的研究学生和主要作者Stephanie Curtis说,海洋中塑料污染的影响是毁灭性的,海豹不应该因为人类对垃圾的随意处置而遭受这样的痛苦。人们必须强调塑料垃圾对海洋动物造成的后果,并对此进行改善。

该研究论文题为'Entanglement of Cape fur seals (Arctocephalus pusillus pusillus) at colonies in central Namibia',已发表在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期刊上。主要作者为S. Curtis、S. H. Elwen、N. Dreyer和T. Gridley。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