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七个关于婴幼儿游泳的错误观念家长一定不要有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0-14 19:38

核心摘要:近几天温度骤降,还伴随着下雨,天气变冷还要不要带宝宝游泳呢?不少家长可能会因此对宝宝游泳望而却步。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对宝宝游泳一些误区的解读,你想得到的或者没想到的,都在这里啦,满满的全是干货哦!

近几天温度骤降,还伴随着下雨,天气变冷还要不要带宝宝游泳呢?不少家长可能会因此对宝宝游泳望而却步。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对宝宝游泳一些误区的解读,你想得到的或者没想到的,都在这里啦,满满的全是干货哦!

七个关于婴幼儿游泳的错误观念

误区一:在家游泳和游泳馆没差别

部分父母认为只要买来一套婴儿游泳的设备就可以在家中“克隆”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专业服务机构的教学人员、护理人员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具备一定的教学技巧和护理技术。同时,游泳对室温、泳池的水温都有严格的要求,婴儿游泳专用设备使用前也须进行安全检查,一不小心就容易出现溺水的险情。

误区二:游泳是夏季的运动

绝大部分家长认为游泳运动只适合在天热的时候进行,只要天气一转凉,再去游泳,就会增加感冒、生病的几率。因此,国内各种类型的游泳场馆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常常人满为患。事实上游泳是一项适合各类人群,一年四季都可进行的一项体育运动。现如今有很多的室内游泳池,一般将室温保持在26°C-28°C左右,不用担心宝宝会感冒的问题。

误区三:泳池的水温热一点比较好

孩子在游泳的过程中,如果水温过高,运动产生的热量不能很好的释放,会造成孩子血管大幅度扩张,运动后大量出汗,导致缺水,孩子会很不舒服,若患有湿疹的孩子会更加不舒服。人体的体温在36°C左右,洗澡的温度在37°C-38°C,泳池的温度需要比洗澡的温度低一点。一般来说小池温度是35°C-36°C,大池温度在33°C-35°C。

误区四: 孩子还小没必要学游泳

游泳是一项有一定技术含量的有氧运动,同跑步、跳绳和很多球类活动一样,是可以与孩子们终生相伴的。若能在成长过程中一以贯之,孩子们必将受益终生。要想使每一动作做得标准,并成为下意识的本能,只能靠时间来打磨。要注重循序渐进——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每一步都少不得。

误区五:孩子可以很快学会游泳

大多数人对孩子学习游泳都抱有一种成见——利用一两次短训班就可以让孩子“学会”了,这是不现实的。学游泳也像学任何技能一样,在这个年龄正是打基础的时候,学习的要义应在基本功的训练上,扎实的训练才可能为孩子将来游得更好带来后劲。千万不要认为孩子学游泳能“速成”,因为这种想法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

误区六:游泳时间越长越好

婴儿游泳并非游得越久越好。游得时间过长,消耗过大,会造成婴儿一定程度的疲劳,严重的还会出现虚脱现象,一般婴儿游泳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效率更高,一周1-2次。

误区七:学会游泳等于没有危险

我们日常谈的“游泳”,更多的是让孩子强身健体。因为一旦在水中发生危险,定有危及生命的可能,这也是招潜水员时,对身体条件要求极为苛刻的原因。

公开水域里,有太多我们无法预知、无法抗拒的危险,不要让孩子把学会池中游,当成挑战这些危险的胜算。即使学会了游泳,在公开水域游,一定要看护好孩子的安全,不能远离家长的视线。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