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母乳喂养时间越长,母亲认知能力越强

母婴 前瞻网 2021-10-25 11:13

 

 

1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健康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与从未进行过母乳喂养的女性相比,用母乳喂养过婴儿的女性在认知测试中表现更好。发表在《进化、医学和公共卫生》上的研究结果表明,母乳喂养对女性的认知能力有积极影响,可能对母亲的大脑有长期的好处。

此外,母乳喂养与其他疾病(如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低风险之间存在正相关。

因为母乳喂养有助于调节压力,促进母亲与婴儿的联系,并降低产后抑郁症的风险,这表明母乳喂养对母亲的神经认知有好处。科学家怀疑母乳喂养也可能与母亲的长期的认知表现有关。

为了找到答案,研究人员分析了两项12周临床试验的数据。这两项试验有115名女性参加,其中64人确诊抑郁症,51人未患抑郁症。 所有参与者都完成了一套全面的心理测试,测量学习能力、记忆能力、执行能力和处理速度。

重要的是,所有参与者都未被诊断出患有痴呆症或是其它精神病诊断,如双相情感障碍、酒精或药物依赖、神经系统疾病或有其它残疾。在年龄、种族、教育或其他认知方面,抑郁症和非抑郁症参与者之间也没有明显的差异。

研究人员对从女性生育史问卷中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大约65%的非抑郁症女性报告说曾经有过母乳喂养,而在抑郁症女性中只有44%。所有非抑郁症患者都报告说至少怀孕一次,而抑郁症患者则为57.8%。

认知测试的结果还显示,与没有母乳喂养的女性相比,那些有母乳喂养的女性,无论她们是否有抑郁症,在学习能力、记忆能力、执行能力和处理速度的所有四项认知测试中表现都更好。

对抑郁症组和非抑郁症组的数据进行的单独分析也显示,在非抑郁症女性中,所有四个认知领域的得分都与母乳喂养有显著关系。 但是在患有抑郁症的女性中,只有两个认知领域——执行能力和处理速度——与母乳喂养显著相关。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还发现,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认知能力就越强。当他们把女性一生中所有的母乳喂养时间加起来时,他们发现:与母乳喂养1-12个月的女性相比,没有母乳喂养的女性在四个领域中的三个领域的认知分数明显较低;而与母乳喂养超过12个月的女性相比,没有母乳喂养的女性在所有四个领域的认知分数都较低。母乳喂养时间最长的女性认知测试得分最高。

未来的研究需要在更大的女性群体中探索女性的母乳喂养史和认知表现之间的关系。鉴于如今女性的母乳喂养频率和时间比以前要短,更好地了解母乳喂养对女性的健康影响非常重要。

该研究论文题为'Women who breastfeed exhibit cognitive benefits after age 50, Evolution',已发表在《进化、医学和公共卫生》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