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记好宝宝游泳的这四个时间点,让你更轻松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19 10:37

核心摘要:虽然大部分的家长都听说过婴儿游泳,也在医院妇产科就让宝宝参加了第一次游泳,但是仍然有很多家长对婴幼儿游泳了解得不够深,就比如说,宝宝一次游泳的时间是多久、多久游泳一次、什么时候游泳最好、让宝宝游泳到什么时候最好等等问题,关于这些时间问题,本文将会给你答案。

虽然大部分的家长都听说过婴儿游泳,也在医院妇产科就让宝宝参加了第一次游泳,但是仍然有很多家长对婴幼儿游泳了解得不够深,就比如说,宝宝一次游泳的时间是多久、多久游泳一次、什么时候游泳最好、让宝宝游泳到什么时候最好等等问题,关于这些时间问题,本文将会给你答案。

宝宝一次游泳的时间是多久

正常来说,宝宝在出生以后的24小时就可以下水游泳了,越早参加游泳的宝宝身体更好,头脑更加聪明。同时游泳对婴幼儿来说是一件消耗性很大的运动,对时间的把控更加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没有注意到一些细节的话,还会让宝宝受到一些伤害。下面这几个时间点,家长们就需要特别注意:

一、婴幼儿游泳一次要多久

一般来说,宝宝第一次游泳应该以7分钟左右为时间点,6个月前宝宝游泳不能超过10分钟,以后可以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适当延长至15-20分钟,最长不宜超过30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游得时间过长,或在水中运动较多的话,会造成宝宝一定程度的疲劳,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虚脱、宝宝对游泳失去兴趣等。

二、婴幼儿什么时候去游泳最好

婴幼儿什么时候去游泳最好

一般来说,宝宝不宜在饥饿状态或吃饱状态下进行游泳,饥饿状态的话,宝宝体能不足,很容易消耗过大,容易造成虚脱,如果是吃饱后游泳,会不利于消化,引起肠胃不适、恶心、呕吐等,建议家长在宝宝进食前后的一个小时内不参加游泳,宝宝游泳后可以适当的喝水、进食。

三、婴幼儿游泳多长时间游一次

对于未满月的宝宝二到三天游一次即可,也可隔日游一次,满月后的婴儿可以根据季节、温度、去婴儿游泳馆的方便程度,每周游泳二次到三次,也可以每隔一天游泳一次,根据家长的时间来定,最好是让宝宝养成游泳习惯。

四、婴幼儿游泳要坚持什么时候

婴幼儿游泳要坚持什么时候

对于婴幼儿来说尽早参与和坚持游泳很重要,建议家长给孩子在游泳馆办卡。越早参加游泳,对宝宝的大脑、神经系统发育的刺激效果越好,给宝宝的启蒙效果也越好。一般宝宝游泳后4岁左右,就可以根据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学习专业游泳课,可以从自由泳或者蛙泳开始学习。

家长们在带宝宝游泳的时候,也应该观察宝宝的游泳状态,有些宝宝下水就十分兴奋,游泳的动作也很大,这个时候就应该减少游泳时间,有些宝宝游泳不乐意动、害怕水,家长应该减少游泳时间、多引诱宝宝活动,时间并不是死规定,活学活用才会让带宝宝游泳这件事变得轻松、高效。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