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幼儿游泳开发宝宝右脑?左右脑都能开发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20 11:56

大部分的家长都听过,人体的发育特点是大脑有两个半球,且两半球在机能上有分工,左半球感受并控制右边的身体,右半球感受并控制左边的身体,且左半脑主要负责逻辑理解、记忆、时间、语言、判断等,右半脑主要负责空间形象、直觉、情感、身体协调、艺术灵感等,只有左右脑协调发展,宝宝的发展上限才能越高。

婴幼儿左右脑开发和功能区域

不过现实中,绝大部分的右利手人都是用左脑比较多,就有家长想着从小培养孩子的右脑发育,甚至不惜刻意改变孩子的常用手,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做法,要知道即使纠正了孩子的常用手,孩子的常规习惯也很难改变,最好的方式是左脑、右脑同时开发。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同时激发宝宝的左右脑发育呢?答案也不麻烦,就是让孩子多参加对称性的运动,就比如说游泳,宝宝在水中不会特意的运动身体某侧,而是在游泳反射的作用下,身体协调地划手、蹬腿,同时锻炼宝宝的左右脑发育。

婴幼儿游泳开发宝宝的左脑和右脑

此外,新生儿游泳的时候,需要大脑通过神经系统控制全身的肌肉、骨骼和关节参与到运动中来,这个时候对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刺激很多,结合水育早教课程和教育,培养孩子的大脑发育,大大提高智力的发育。

不得不说的是,宝宝在水中游泳时,有效刺激大脑发育,促进视觉、听觉、触觉和平衡觉的综合信息传递,还能培养孩子的空间感和反应能力,锻炼孩子的逻辑思考能力,这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同样有很大帮助。

还有一点要说的是,在宝宝游泳前后的被动操和抚触操,也能促进大脑发育,为什么这么说呢?婴儿抚触和医学探索联系在一起,通过在婴儿脑发育的关键期给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以适宜的刺激,有效促进婴儿神经系统发育,结合婴儿游泳时水的不断刺激,能让宝宝的右脑得到充分开发。

婴幼儿游泳开发宝宝大脑及有助于宝宝发育

最后要说的是,婴幼儿游泳馆的环境是专门为婴幼儿设置的,里边的色彩、音乐、装饰、水育玩具等,同样对宝宝大脑锻炼有所帮助,比如说科学家研究发现,音乐对宝宝右脑开发极为有利,特别是古典音乐。

婴幼儿游泳不仅一项有益于大脑和智力发育的的运动,还能通过锻炼的方式促进宝宝消化、改善宝宝睡眠、提升运动能力、促进身体发育、提升免疫力、增强心肺功能,而且提升孩子的胆量和自信心,对宝宝的综合身心素质提升都有帮助。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宝宝参加游泳呢?相信看到这里,家长们就都有答案了。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宝宝发育的黄金期是0-6岁,这也是婴幼儿游泳的时期,通过运动方式帮助孩子成长,影响孩子一生的生活轨迹。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