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犀利金句!吉林大学教授:躺平的韭菜不挨刀,但不挨刀的韭菜做不成佳肴

母婴 前瞻网 2021-09-15 10:36

 

近日,吉林大学法学院一位教授、教师代表在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幽默风趣又充满理性博学的“正能量”,激励了不少学子。

据悉,房绍坤教授在该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上妙语连珠、金句频出。先是一开篇就表示,想借用现今最流行的两个词——“内卷”与“躺平”来展开自己的“套路”,向毕业生们送上叮嘱与祝福。

犀利金句!吉林大学教授:躺平的韭菜不挨刀,但不挨刀的韭菜做不成佳肴

房绍坤教授表示,民法尊重当事人的意思自治,无论是“内卷”还是“躺平”,都是行为人自行选择的生活方式。

他指出,相较于内卷,有更多人选择了躺平,这不仅是因为躺平比内卷更加舒适,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很多人是在内卷的路上掉队后而悲愤地躺平。

对于这两个极端,他认为——内卷和躺平,是社会资源有限而无序竞争加剧下的两个极端选择,尽管两者表现迥异,但在本质上都可以与“目光短浅”划等号。

房绍坤教授称,有人说躺平的韭菜不挨刀,但自己想说,不挨刀的韭菜做不成佳肴!“在这里,我想将毛主席的一句诗送给诸位: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最后,这位教授向学子们寄语:“若你在内卷,我希望你能放眼将来,少一些内卷,多一些外卷,这样你就能卷得有态度,有期待,有美感。”“我最后再送给大家两句忠告:内卷卷掉的不仅是你的头发,更有你的耐心和深度;躺平不仅会躺出一身赘肉,更会躺出你的惰性和油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