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溯源结果!美国新冠“零号病人”大概率2019年4月出现

母婴 前瞻网 2021-09-23 10:11

 

1

近日,一项基于新的大数据分析方法得到的溯源结果显示,美国新冠“零号病人”很有可能出现在2019年9月前后,最早是罗德岛州首例感染发生概率50%的日期为2019年4月26日,远早于美国官方公布的全美首例确诊日期2020年1月20日。

论文中显示,科研人员主要根据经典传染病模型和统计方法,建立“模型与数据混合驱动的疫情传播模型”,并且应用最小二乘估计和核密度估计方法,得到模型参数。

研究人员采用美国东北部12州每日公布的疫情数据,分别求出美国东北部这12州的初期疫情传播模型所对应的参数。在此基础上,推断出它们各自的首例、50例和100例的感染时间及其对应的概率。

该论文以“Dating the First Case of COVID-19 Epidemic from a Probabilistic Perspective”为题,9月22日发表在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此前,意大利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在2019年年底已在意大利传播,比中国提醒世界注意这种新疾病还要早两个月。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