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还原真实的月子中心那些事……

母婴 TOM    2021-08-23 13:25

最近,刘涛的新剧《我是真的爱你》引起了不少网友热议。

这部剧藉由一家“月子中心”,将女性生育过程中内在、外在面临的变化与冲击,搬上了荧幕。其中,女性的“生育压力”这个话题,屡次被网友拿出来讨论。

在这部剧中,刘涛饰演的萧嫣是这家月子中心的负责人,她每一天都会看见形形色色的妈妈,深知初为人母的“生涩与焦灼”。

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还原真实的月子中心那些事……

当下女性所直面的婚育焦虑、职场困境、婆媳关系等现实问题都一一被真实呈现,也让不少女性真正意识到生产后去月子中心坐月子的重要性。

月子中的女性到底怎么了?

据社会调查显示,大约80%的女性在分娩后会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如果此阶段产后妈妈的情绪没有及时被关注或调整,很可能会发展成产后抑郁,而在这些群体中,19%的妈妈会感受到明显的抑郁症状,而7%的妈妈可能会变成严重抑郁。

在这特别的时期更需要来自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关注新生宝宝的健康固然重要,但此时产后妈妈的情绪更应该被照顾到!

老人照顾月子可行吗?

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还原真实的月子中心那些事……

女强人陈娇蕊,事业处于上升关键期,却意外怀孕了。

领导“贴心”地表示:回家休息,安心保胎。

生完了孩子,本以为任务完成,却没想到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她和丈夫商量请个专业的月嫂,婆婆听到后立即表态:谁都没我有经验,家里不许有外人。

婆婆和亲妈一起照顾她和孩子,本该是幸福的事儿。但两个老人育儿观念的不同,在一起总是争吵不断,让本就烦躁的陈娇蕊头疼不已。

更要命的是,陈娇蕊产后下奶不畅,婆婆不知从哪儿弄的配方豆浆配猪油,硬要哄着陈娇蕊喝下。

气得陈母大动肝火。

本来孩子喝奶粉也挺好,但婆婆就是觉得孩子还是喝母乳才健康,想着法的哄儿媳妇喝下偏方。

陈娇蕊心烦气,没有任何胃口,婆婆便在旁边软硬兼施。

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还原真实的月子中心那些事……

“孩子饿成那样,你不难受啊?有那么难吗?又不是毒药”

自从有了孩子,陈娇蕊就没睡过一个好觉。漂亮话说得好听的丈夫,等到真正需要他的时候,却又指望不上。

陈娇蕊还没吐槽丈夫几句,婆婆就赶紧维护:他工作难,你要多体谅。睡不好吃不好,还要被婆婆不停嫌弃、唠叨,陈娇蕊情绪逐渐崩溃,产生产后抑郁。

看到婆婆对孩子一哭就抱,导致自己晚上也不得不抱着孩子睡,便大发脾气。

婆婆转头就和儿子告状,说儿媳自私、冷漠,不疼孩子,连男方家的亲戚都嫌弃这个媳妇矫情。

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还原真实的月子中心那些事……

因为头胎是女儿,又是剖腹产,婆婆为此没少明里暗里的唠叨,觉得影响了自己抱孙子。月子还没出,婆婆就着急催着小夫妻要早点计划要二胎。

丈夫因为工作忙,没察觉到妻子的抑郁越来越严重。甚至还在妻子面前,提起老人想要抱孙子的心愿。

妻子崩溃哭喊:“凭什么儿女双全更美满?你们家是美满了,吃苦受累我一个人”。

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还原真实的月子中心那些事……

怎样才能让产后妈妈避免产后抑郁?

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还原真实的月子中心那些事……

剧中的陈娇蕊同事萧嫣就帮我们回答了这个问题。

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还原真实的月子中心那些事……

如果当初莫铭听从了萧嫣的劝说,送陈娇蕊去月子中心坐月子,那么之后的一系列问题也就不会发生,妻子不用忍受婆婆的喋喋不休,也不会出现喂养方面的问题,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能更充足,情绪好,产后抑郁也不会发生,身体也能得到专业的调理,也不会让本该美满的婚姻走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月子可以很舒适,一家人也可以很和谐

现阶段很多产后妈妈都选择到月子中心坐月子,这是明智的选择,而选择专业的月子中心不但可以解决产后妈妈的问题、宝宝的问题,还能间接平衡产后家庭,给宝妈在转变身份时留有一定时间,并且通过月子中心学习和了解一些带娃的专业技能,让宝妈和宝爸都能自信带娃。

如果产后的陈娇蕊来安儒华悦怎样

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还原真实的月子中心那些事……

首先,陈娇蕊的母乳喂养问题可以及时解决并顺利哺育宝宝。护理人员会提前指导宝妈,避免宝妈出现母乳喂养问题,如果宝妈出现如堵奶涨奶等情况,安儒华悦月子中心的专业护理团队会帮助宝妈及时调整哺乳姿势以及喂养方式,安儒华悦月子中心的专业医生也会定期为宝妈检查身体,医生、营养师、餐饮团队也会根据宝妈身体情况以及母乳情况制定专业的月子餐方案,解决奶水少等问题。

其次,陈娇蕊的月子生活也会安静舒心。安儒华悦月子中心能给宝妈提供更为安静舒适的休养环境,医护人员还会为宝妈提供心理疏导,更重要的是,有了安儒华悦月子中心护理人员的服务,解放了家中老人的双手,科学专业的照顾宝宝,家人也更放心,避免了婆媳矛盾,影响家庭成员间的和谐。

而24小时一对一的贴身管家服务也了解宝妈的需求,可以更安心地将宝宝交给贴身管家照顾,宝妈充足的睡眠,不但让精神状态更好,身体调理的也会更快!

其实,不单单需要专业人士帮助产后家庭分担

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更为重要

尤其是坐月子阶段的产后妈妈

更需要家人的特殊关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