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宝宝从小坚持游泳,就是让他从小受益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01 15:51

经常有家长问“孩子几岁学游泳最合适”这个问题,似乎在这些家长眼里,学游泳是为了学习运动技能,实际上婴幼儿游泳让孩子获得好处,远远不止学个运动技能,更是让孩子从小受益,身体、心理、智力发育更优秀,婴儿游泳就是让孩子从小受益,为什么这么说呢?

宝宝在产科进行第一次游泳

现在国内的医院妇产科,很多都设有婴儿游泳室,宝宝在出生后48个小时内身体健康、无禁忌症的情况下,都会进行第一次游泳。而这利用的是孩子天生的亲水性和游泳反射,通过游泳增加宝宝的安全感,同时有助于刺激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宝宝在产科进行第一次游泳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六个月大以后,游泳反射就会逐步消失,可能会出现下水哭闹的情况,这是孩子还没有适应水环境的表现。

婴幼儿游泳有助于身心健康发育

有些家长有疑惑,宝宝每次游泳只有一二十分钟,好处真的有那么大吗?实际上,婴幼儿游泳时间是根据年龄逐步延长时间的,既不让宝宝过于劳累,又起到锻炼效果,游泳对宝宝的身体各项能力刺激,对身心发育都有帮助,比如说:

一、游泳有助于消耗体内能量,促进胃肠道蠕动,加速食物消化,提高宝宝的食欲和食量,帮助宝宝吸收更多营养。

二、游泳可以安抚宝宝的情绪,还能释放宝宝的精力,调整宝宝的睡眠质量,增加深度入睡时间,同时不再有哄睡难的问题。

婴幼儿游泳有助于身心健康发育

三、游泳刺激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有助于宝宝大脑前庭功能区发育,刺激触觉、听觉、触觉、本体觉等发育,还能提高反应能力,对宝宝的智力提升有所帮助。

四、宝宝在水中游泳,胸腔和腹腔受到水的压力,可以锻炼宝宝的呼吸能力,提高肺活量,而且有助于心脏供血能力的提升。

五、宝宝坚持游泳有助于饮食、睡眠、肌肉骨骼和关节锻炼,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有很大的帮助,让宝宝长得更高、身体更强壮。

六、宝宝游泳会从开始的适应水环境,到在水中做各种动作,让宝宝的自信心更强,还能提升孩子的胆量。

婴幼儿游泳必须去专业婴儿游泳馆

婴幼儿游泳必须去专业婴儿游泳馆

婴儿游泳是从新生儿开始的,所以安全是排在第一位的,家长缺乏专业游泳护理和急救知识,可能出现各种危险情况,而去婴儿游泳馆是保证孩子安全游泳的最好方法。

在专业教练或老师的帮助下,孩子游泳更有保障,而且受益更多、乐趣更多,还能有机会学习防溺水、潜水、水育等课程,家长们有机会一定要让孩子尽早游泳,坚持游泳哦!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