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因对心脏不好?大型研究反驳:多喝咖啡,有助降低心力衰竭风险

母婴 前瞻网 2021-06-15 16:35

 

据今天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期刊《循环:心力衰竭》(Circulation: Heart Failure)上的一项研究,来自三大著名心脏病研究的饮食信息表明,喝一杯或多杯含咖啡因的咖啡,可能有助于降低心力衰竭的风险。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医学博士David P. Kao和他的同事利用机器学习,在美国心脏协会的精密医学平台检查数据,此前的大型研究证实了他们的发现。每项研究都包含了至少10年的随访,这些研究总共提供了超过2.1万名美国成人参与者的信息。

咖啡因对心脏不好?大型研究反驳:多喝咖啡,有助降低心力衰竭风险

为了分析饮用含咖啡因咖啡的结果,研究人员将饮用咖啡分为每天0杯、每天1杯、每天2杯和每天≥3杯。在这三项研究中,咖啡消费量是自我报告的,没有标准的测量单位。

在所有三项研究中,报告饮用一杯或多杯含咖啡因咖啡的人,均显示出相关的长期性的心力衰竭风险降低。

在弗雷明汉心脏和心血管健康研究中,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一杯咖啡,几十年来患心力衰竭的风险降低了5-12%。在社区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研究中,心脏衰竭的风险在每天0到1杯咖啡之间没有变化;然而,每天至少喝两杯咖啡的人,血压要低30%。

在弗雷明汉心脏研究中,饮用无咖啡因咖啡似乎对心力衰竭风险有相反的影响——显著增加了心力衰竭的风险。然而在心血管健康研究中,饮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并没有增加或减少患心力衰竭的风险。

当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这个问题时,他们发现任何来源的咖啡因摄入,似乎都与降低心力衰竭风险有关,而含咖啡因,至少是喝更多咖啡的明显好处的部分原因。

咖啡因和降低心脏衰竭风险之间的联系令人惊讶。一般人认为咖啡和咖啡因对心脏不好,因为人们把它们与心悸、高血压等联系在一起。如今这项研究中,增加咖啡因摄入量降低心力衰竭风险之间的一致关系,则推翻了这一假设。

“然而,目前还没有足够明确的证据可以建议增加咖啡的摄入量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其效果与停止吸烟、减肥或锻炼具有同样的力度和确定性。”

根据美国的公共饮食指南,每天喝3-5杯8盎司的咖啡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这仅指纯黑咖啡。美国心脏协会警告说,流行的咖啡饮料,如拿铁和玛奇朵,通常是高热量,添加糖和脂肪。此外,尽管咖啡因有好处,但研究表明,如果摄入过量,咖啡因也会有危险。此外,儿童应避免摄入咖啡因。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