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承担着90%的避孕责任,但研究发现避孕药或增加乳腺癌风险

母婴 前瞻网 2021-06-02 09:09

 

女性承担着90%的避孕责任,但研究发现避孕药或增加乳腺癌风险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供的全国避孕情况数据显示,全国避孕套的使用率只有4.9%;在抽样调查中,相对于采取绝育措施的221.5万女性,选择绝育的男性只有37.5万人。数据最终表明,在所有避孕方法的选择比例上,男性避孕只占了13.1%,女性承担着80%到90%的避孕责任。

现在常见的女性避孕方式包括短效避孕药、皮下埋植长效避孕药、宫内节育器、结扎等等。短效避孕药和皮埋都是采用雌激素和孕激素来达到避孕效果的。但是人体的每一个因素都是牵一发动全身,尽管达到了避孕的效果,但激素不免对身体有其他影响。孕激素很可能对我们的乳腺上皮产生影响,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日前, EPFL 生命科学学院的布里斯肯(Cathrin Brisken)教授领导的研究人员致力于弄清楚模拟女性性激素黄体酮的避孕孕激素对乳房组织的影响有多大。

“虽然我们知道不同的避孕配方如何影响心血管系统,但我们对它们对乳房的影响知之甚少,”布里斯肯说。“因此,我们开发了新方法来比较不同激素避孕药中最常用的孕激素,并惊讶地发现其中一些会刺激乳房中的细胞增殖——而另一些则不会。”

为了对此进行研究,他们对“人性化”小鼠乳腺进行了体内实验,并监测了暴露于不同孕激素后人类乳腺组织的生长情况。

“我们发现 HBEC 在小鼠乳管中植入和增殖,维持激素受体表达和激素反应性,是建立相关临床前模型并从而促进转化研究的关键因素,”布里斯肯解释说。

研究小组观察到,具有雄激素特性(意味着它们的作用类似于睾酮)的孕激素会诱导蛋白质 Rank1 的表达,进而触发乳腺上皮细胞的增殖。值得注意的是,该团队没有观察到抗雄激素孕激素的这种效果。

“将人类乳腺上皮长时间暴露于雄激素孕激素会导致与早期癌前病变相关的细胞过度增殖和变化,至少在异种移植的人类乳腺上皮细胞中是如此。”研究人员阐述道。

雄激素孕激素在乳腺上皮细胞增殖中的这种不可预见的作用表明,抗雄激素孕激素可能为有患乳腺癌风险的女性提供更安全的替代品。“通过考虑避孕药的分子组成做出更明智的选择,有可能预防与避孕相关的乳腺癌,”布里斯肯总结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