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号召生三胎的人,今天都在过儿童节

母婴 前瞻网 2021-06-01 13:12

 

被号召生三胎的人,今天都在过儿童节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想生吗?”

昨天国家放开三胎的政策一出,几乎每一个人的手机都炸了。舆论几乎是一边倒的“不生”。同时也催生了不少段子手。有人恍然大悟地表示:“原来我不买三台劳斯莱斯,是因为劳斯莱斯限购!”

不少8090后可能会听到长辈这样的催婚方式:“我在你这个年纪,已经养大了你姐和你!一样朝九晚五上班,根本不用爷爷奶奶带你!不都过来了吗!”无可否认,父母一辈也经历了相当艰苦的日子,但需要意识到的是,现在的年轻人要养活自己,恐怕难度也不亚于四五十年前的养活一大家子人。刨去种种客观的经济上的限制,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意结婚生育这个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他们仍然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

根据2017年一项美国研究发现,不少千禧一代(即8090后)直到30岁才认为自己是成年人,而有些人甚至认为他们要到40岁才成年。

主要研究人员大卫(David Popltrack)表示,高昂的租房成本减少了与父母住在一起的羞耻感,而经济的不景气也让求职变得难上加难。归根结底就是——对于曾经用于定义“经济独立”的标准(买房、结婚、生子等等)来说,年轻人要达到这些“标准”所需要付出的成本变得越来越高,以至于几乎没有人能达到以往的“独立标准”。

年轻人面对的经济窘境在全世界来说都是一样的:据《经济学人》报道,“据计算,目前年龄在 30 至 39 岁之间的美国人在 2017 年积累的财富平均比 2007 年的同类人群少 46%。”

除了社会因素之外,另一项研究表明,人类大脑直到30甚至40岁才“完全发育”。2014年一项由哈伦敦大学学院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进行的研究发现,即使是18岁成年之后,人类大脑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仍然会继续发育。

前额叶皮层是大脑中执行计划和决策等高级认知功能的重要区域,也是社会行为、社会意识、同理心和理解以及与他人互动以及各种人格特征的关键区域。主要研究人员,神经学家布莱克莫尔教授(Sarah-Jayne Blakemore)说,前额叶皮层“是让我们成为人类的大脑部分”,因为这个区域对于影响一个人的个性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

前额叶皮层在儿童早期开始发生变化,然后在青春期后期进行重组,但此后继续发生变化。脑部扫描显示,在人们30多岁到40多岁的这个阶段当中,前额叶皮层的形状会继续发生改变。

年轻人从大学毕业那一刻就被持续告知“你必须明确自己要的是什么”“你该定下来了”,但事实上,25到35岁这段时间是增加社会阅历和改变老旧观念十分重要的一段时间。面对无数人生的可能性,年轻人更重要的是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逐渐摸索、找到自己一生的发展方向,而不是盲从传统主流,急匆匆“上车”。

尽管国际儿童节确实跟“大孩子们”没什么关系了,但仍希望所有年轻人都保有朝气和童心。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无论是多亲近的人都无法代替你来决定你的路应该怎么走。祝所有年轻人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儿童节快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