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走1万步原来是日本人的营销噱头 4400步足以远离严重疾病!

母婴 前瞻网 2021-05-18 11:24

 

每天走1万步原来是日本人的营销噱头 4400步足以远离严重疾病!

研究人员称,每天走4400步就足以预防严重疾病,而不是通常建议的一万步。

赫特福德大学的一位专家对不同程度的体育锻炼的益处进行了研究,发现传统的锻炼目标可能有些过火。

体育活动可以帮助你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如痴呆和某些癌症,并可以改善健康状况,如2型糖尿病。

一般人每天要走2个小时才能达到1万步的目标,而走4400步只需要53分钟。

赫特福德大学的运动和健康生理学专家林赛·波顿斯(Lindsay Bottoms)最近对一万步目标的实际价值进行了研究。巴顿特博士认为:“每天走一万步这个目标似乎来自于1965年日本山正时钟(Yamasa Clock)所销售的一个计步器品牌。”

这个装置被称为“Manpo-kei”,也就是“一万米”,严格来说,原本是为了计步器大卖的营销噱头,随后在世界各地都成为了每天步行的目标。“Fitbit等流行智能手表甚至把它列入日常活动目标。”

巴顿特博士解释说,每天走一万步当然对健康有好处——研究表明,养成这个习惯可以改善心理和身体健康,还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然而,巴顿特指出,哈佛医学院最近的研究表明,走1万步可能过头了。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天只走2700步相比,平均每天走4400步就足以显著降低女性的死亡风险。

事实上,尽管研究小组发现,人们走得越多,死亡风险就越低,这种效果在每天7500步左右趋于平稳——比如说,每天走1万步没有观察到额外的好处。

“虽然还不确定男性是否会出现类似的结果,但这是每天多运动一点如何改善健康和降低死亡风险的一个例子。”巴顿特博士评论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体育活动,或者75分钟的高强度体育活动。

然而,巴顿特博士指出,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研究人员已经表明,即使是低强度的运动也可以改善健康状况——这意味着你走的步数足以达到150分钟的目标。

相比之下,德克萨斯大学最近的研究表明,每天步行少于5000步的人第二天代谢脂肪的能力更低——长期来看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支持了这一发现,该研究得出结论,每天步行少于4000步的人无法扭转脂肪代谢下降的趋势。

“运动也有助于减轻长时间坐着的危害。”巴顿特博士说。

此外,位于奥斯陆的挪威体育科学学院的研究表明,每天坐着8小时或更长时间的人的死亡风险比每天坐着不超过4小时的同龄人高出59%。

然而,研究小组还发现,每天60-75分钟中等强度的体育活动足以抵消这种负面影响。

有鉴于此,巴顿斯博士补充道:“快步走有助于减轻久坐带来的负面影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