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一套环境好的房子有多重要?怀孕时空气差可能让小孩咳一辈子

母婴 前瞻网 2021-05-25 09:03

 

买一套环境好的房子有多重要?怀孕时空气差可能让小孩咳一辈子

今年5月发表在《美国呼吸和重症监护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怀孕期间接触超细颗粒空气污染的女性,其子女患哮喘的可能性更大。

超细颗粒物污染——比人类平均头发宽度还小的颗粒——可以更深地进入我们的肺部,进入我们的循环系统,造成各种健康影响。正因为如此,研究人员说它们的毒性作用可能更大。

这项研究包括376名母亲和她们的孩子,其中大多数是黑人或拉丁裔,他们生活在波士顿大都市区,其中许多住在交通密度较高的主要道路附近,和污染物接触较多。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方法,可以提供每日超细颗粒物暴露的有效估计。

在这些母亲所生的孩子中,略高于18%的孩子在学龄前患上了哮喘,而在整体美国儿童哮喘患者中,这一比例为7%。

虽然男孩和女孩都受到产前超细颗粒暴露的影响,但这项研究发现,在妊娠后期暴露于超细颗粒污染时,女孩对哮喘风险的影响更敏感。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也不清楚,但研究表明,这可能是由于接触污染的内分泌干扰作用。

污染物可以影响幼儿肺部发育和呼吸健康,导致哮喘等小儿疾病,这是如何发生的,科学家还不完全清楚,但污染可以改变某些身体调节系统,如神经内分泌和免疫功能,这些在其他研究中已经与哮喘有关。

除了超细颗粒,科学家还对其他类型的污染物进行例行监测和管制,例如较大的颗粒污染和二氧化氮等气态污染物。在之前的研究中,这些都与儿童哮喘风险有关。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