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有多好?每天喝这么多咖啡就可以延年益寿

母婴 前瞻网 2021-05-25 09:03

 

咖啡有多好?每天喝这么多咖啡就可以延年益寿

越来越多的咖啡研究表明,咖啡可能对身体有多种有益影响。最新的研究似乎证实了一项较早的研究结果,即大量摄入咖啡可以延长人的寿命。而现在,新的研究实际上可能告诉我们,一个人每天需要喝多少咖啡才能比不喝咖啡的人活得更久。

来自韩国中央大学和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的研究人员撰写了新的咖啡研究报告,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饮用适量或每天三杯咖啡的参与者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降低。喝少于三杯的参与者,与心脏病有关的死亡风险降低。该研究发表在《营养与饮食学会杂志》上。

研究人员在2004年至2013年间招募了173209名40岁及以上的参与者。他们排除了患有糖尿病、现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患者,最终得到了110920名参与者的样本量。研究团队分析了咖啡消费,包括数量和类型,并研究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咖啡的摄入量对死亡率的影响。

结果似乎与2015年的一项研究相吻合,该研究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三到五杯咖啡可降低过早死亡的风险,最高可达15%。

咖啡的有益影响似乎超越了减少导致死亡的几个风险因素。研究人员还发现,锻炼前喝咖啡可以提高人们燃烧脂肪的速度。尽管经常喝咖啡有好处,但是并不能因为有好处就疯狂摄入。最近的一项研究建议人们每天饮用不超过四杯标准大小的冲泡咖啡,或大约400毫克。

值得注意的是,摄入咖啡的类型并不影响具体作用。也就是说,不管是美式、拿铁还是摩卡,都一样能对身体产生好处。当然,为了将好处最大化,还是建议尽量不要摄入过多的添加糖。

科学家们继续观察咖啡因对身体的影响。2015年的一项不同研究说,每天饮用两到三杯的男性出现勃起功能障碍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之前的一项研究显示,小鼠在摄入咖啡因后能更好地处理压力,在记忆任务中的得分也比喝普通水的对照组高。

当然,并不是说为了延年益寿,我们必须要每天喝足三杯咖啡。咖啡只是影响健康的诸多变量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运动频率、保持膳食平衡,相信对健康的正面影响不亚于多摄入的这几杯咖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