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年43万人大数据调查打脸“甩锅”父母!新技术与孩子行为问题没啥关系,教育失败赖不了手机和游戏

母婴 前瞻网 2021-05-11 16:17

 

30年43万人大数据调查打脸“甩锅”父母!新技术与孩子行为问题没啥关系,教育失败赖不了手机和游戏

对于一些父母来说,将自己教育的失败“甩锅”到别的方面堪称正常操作,如认为小孩子不爱学习、不参加锻炼都是因为电视、游戏或者手机的原因。

但是,根据牛津大学一项调查了英国和美国43万多名青少年、时间跨度达30年的研究显示,没有发现什么证据表明青少年对新技术的热衷和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系有所增加。

在所研究的八种联系中,只有三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一些变化:社交媒体的使用和看电视与抑郁症的联系减弱;社交媒体使用与情感问题的联系增加(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观察到的变化很小);未发现技术与行为问题或自杀倾向之间的联系发生了一致的变化。

总之,研究小组分析的数据并没有支持现在最担心的技术(如智能手机)变得更加有害的说法。

不过,这项研究也有一定局限性。现有的技术参与数据多依赖于自我报告,如使用屏幕的时间,这被认为是不准确的。

研究人员称,随着有关青少年使用新兴技术的数据越来越多,对这些技术及其对心理健康影响的了解将变得更加精确。因此,现在就对社交媒体和青少年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系的增加或减少做出明确的结论还为时过早,在此基础上制定政策或法规也为时过早。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