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黄体是什么呢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4-02 11:08

女性一定知道卵巢对于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它会干预到女性的生育能力,也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如果卵巢健康出现问题,那么生育能力、月经周期、皮肤状态、个人情绪都会受到干扰,因此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保护卵巢,这样身体其它方面才能正常运行。在做妇科检查时,时常会看到检测报告中有一项叫卵巢黄体?卵巢黄体是什么呢?

卵巢黄体是什么

从医学的解剖学中可了解到卵巢黄体是指女性卵巢在排卵后残留下来的卵泡壁、卵泡膜结缔组织以及毛细智力管等,这些会伸入到颗粒细胞层,受某种激素的作用,这些组织体积会不断变大,当具有分泌功能的细胞团显示出黄色时,被称为黄体。分泌出的这些黄体存在时间长短,与受精有很大有关系,如果卵子与精子有正常结合,那黄体需要在孕后46天才开始逐渐退化,如果卵子未与精子结合,那黄体可能会在长达2周后才会萎缩。女性在做一些妇科检查时,基本都会包括卵巢黄体这项检查。

卵巢黄体属于女性正常生理结构,它是受周期变化由卵巢分泌的产物,是一种黄体细胞逐渐形成的黄体,它会在排卵后一周达到高峰期,通过检查可明显观察到内层布满了毛细血管。当检查出现黄体后并不用过于担心,只要通过B超或其它方式确认是否有怀孕就可以,如果黄体未受孕,它会慢慢自然消失。如果有备孕计划,在备孕期间,最好能做好保护黄体的工作,如果黄体有破裂,那一定会影响到女性受孕率。

关于卵巢黄体是什么,通过以上内容介绍可能女性朋友们多少有些理解,简单的说黄体就是卵子成熟排出后残留的一种物质,它不会威胁到女性妇科健康,若确诊是单纯黄体并不需要干预治疗,当然也要学会保护黄体不被破裂,否则可能会干预到妇科健康,具体症状因人而异,在临床这些症状表现差异比较大。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