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备孕也需要男方参与,这4件事需做好!

母婴 恒好汇 2021-03-03 09:38

男性的精子也和卵子一样,都是受孕的基本条件,它的健康情况更是直接影响着受孕。而要想精子长得健壮,首先就要供给基本的营养,这样才能有更大的力量受精。

所以,怀孕前不仅需要女方做准备,男方也要参与备孕工作中,而最重要的就是提高精子质量。一个好的精子才能在第一时间到达子宫与卵子受精,从而实现健康孕育。

而要想精子发育得更健壮,备孕期就要做好以下工作:

1、注意饮食

在备孕期间,一般都要求女性注意饮食均衡,但男性的饮食也很重要。这个时候要多吃一些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类、虾类、豆类、鸡蛋、瘦肉等,这些对精子非常有好处。

当然,蛋白质食物对精子质量和数量提升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长时间缺乏蛋白质会导致精子质量和数量下降,进一步致使怀孕几率降低,所以大家对这一点要引起注意。

2、远离不良的生活习惯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很多男性都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喝酒、熬夜等,这些习惯对精子都非常不利,甚至不利于健康怀孕。虽然说这些习惯不会直接影响受孕率,但却会影响精子健康。

要知道,有问题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就会影响胚胎质量,有可能发生胎停育,或者意外流产,到时候后悔就晚了。所以,怀孕前最好提前6个月开始做相关的备孕工作,戒烟戒酒,养成好的习惯,早睡早起,有一个积极的状态迎接好孕。

3、适量运动

医生一般都会建议女性备孕期间多运动,其实男性也需要运动,这样可以让身体健康达到最佳状态,对体内的精子也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帮助怀孕。怀孕前每天都可以进行一些小运动,特别是那些经常坐办公室的男性,更要多参加体育锻炼。

因为长期坐办公室,身体本身就不好,再加上不爱运动,这个对孩子的健康状况也有影响。所以,怀孕前一定要多运动,这样才能提高精子质量,实现优生优育。

4、适当补充微量元素

备孕期女性需要摄入适量的叶酸,这样可以降低神经管疾病的发生概率。而男性也需要适当摄入微量元素,比如钙、铁、锌、镁等,这些元素可以提高精子质量,让身体抵抗疾病,增加精子数量。如果男性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那精子数量和质量都会下降,这个对怀孕没有一点帮助。

以上这些就是男性备孕期需要做的工作,希望大家看完能够引起注意,与妻子做好所有备孕工作,这样才能早日迎来健康可爱的宝宝。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