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晕是哪个部位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3-02 09:54

乳晕是哪个部位?乳晕是女性胸部组织之一,围绕在乳头周边,在不同时期颜色会不同,在青春期多是粉红色,经过性生活,经历怀孕生产后,乳晕的颜色会变深。作为女性一定知道乳晕是哪个部位,不过除此之外也要了解它的作用,包括要学会观察它的变化,可能出现某种异常时,是在警示女性可能存在健康隐患,需要引起注意并及时进行调理才行。

其实所有哺乳动物包括人都有哺乳器官,而乳晕只是哺乳器官中常见组成结构之一,不仅女性有乳晕,男性也有,只不过症状不是很明显而已,进入青春期后男性的乳头大小以及乳晕大小基本就会被定格,不会再有变化。而女性的乳晕会受女性体内性激素刺激发生就变小化,成年女性乳房是半球型,中央部分有淡红色乳晕,随着年龄增加,尤其进入哺乳期后,由于乳房内腺体发育增加,乳房增大,乳晕也会随之扩大。

每个女生乳房大小不同,乳晕周边的乳晕直径也不一样,一般大概在3-4cm左右,颜色各异,无论如何,其实它是女性判断个人身体是否健康的重要依据,也是健康与否的标志。有少传说,说女性乳晕可以判断女性的性经验,甚至可以判断女性是否生育过,虽然乳晕大小颜色确实与女性生活有关系,但绝对不是判断女性性经验的依据,切不可这样做。

以上内容中主要围绕“乳晕是哪个部位”这个问题展开说明,其实乳晕就是女性乳房上,乳头周边颜色稍稍比肤色深一点的环型区,表皮有明显小突起物,它们是用来分泌油脂、保护乳头健康的,如果乳晕健康有异常,或者乳晕上这些小突起物有异常,则需要引起女性关注,至少要先到医院查明原因,并及时治疗才行。不管怎么说,乳房健康需要女性倍受关注,非常有必要每天进行一两次体检,体检项目中就包括检查乳房组织,排除可能隐藏的病变因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