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盆底肌怎么恢复?盆底肌恢复重要吗?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3 13:15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出现盆骨损伤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在产后需要及时的恢复骨盆,才不会影响到产妇的身体,因为骨盆受到伤害,所以盆底肌肉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生完娃,没有经过锻炼的盆底肌肉就像被拉长的橡皮筋,很难复原,难以像以前那样默默地承托子宫。“吊床”弹性变差,“吊力”不足,便会导致“吊床”内的器官无法维持在正常位置,从而出现相应功能障碍,如大小便失禁、盆底脏器脱垂等。

打个喷嚏、咳个嗽等,尿就出来了这些尴尬医学上称之为:尿失禁、阴 道前后壁膨出、子宫脱垂,都属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实际上,盆底肌就是封闭骨盆底的肌肉群。

那么产后盆底肌肉多久可以恢复?

女性在生产之后身体是很虚弱的,骨盆也会变得有点大,所以在产后一定要一定时间的恢复,但是许多女性并不熟悉骨盆底产后可以多久恢复,产后骨盆底恢复的快的要1个月,慢的要半年、1年,这主要是看月子里有没有养好,先不要过性生活。

“产后盆底肌怎么恢复对于产后42天的女性应常规进行盆底肌肉训练,可以大大减少盆腔器官脱垂,以及尿失禁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同时对唤醒盆底的神经及肌肉,使阴 道更好地恢复到紧缩状态,从而提高性生活的质量,快感及高 潮有一定的作用。

产后盆底肌恢复最少也要一个月的时间,慢的可能会需要半年或是一年的时候。具体需要的时间要看生产以后,有没有对骨盆或盆底肌功能进行康复训练。如果产后一周以后,开始进行适当锻炼就能增加盆底的恢复速度,比如经常做收缩肛门的动作。如果产后盆底肌恢复不好,又没有及时的进行锻炼,就会导致阴 道松弛的情况。

在产后恢复的时期,产妇要注意多喝水,还要注意休息,不能总是熬夜。在饮食上面不能吃生冷和辣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有利于产后恢复。等身体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体质提高后骨盆也会恢复的更快。产妇的身体比较虚弱,骨盆也会变大。在月子里把身体养好也是很重要的,也不要进行性生活,还要注意做好外阴的清洁,经常换洗内裤,保持卫生避免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