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盆底肌恢复时间一般是多久?产后盆底肌恢复需要注意什么?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1 10:02

盆肌底在受孕期因为受到压迫和分娩时候被胎儿压迫,导致弹性和韧性不足,变得松弛,产后情况允许,尽早开始进行盆肌底恢复,如果产后恢复较慢,生产后的6个月到1年内,是盆肌底恢复的较好时期。

产后盆肌底恢复需要多久?

产后盆肌底恢复具体要看有没有进行康复训练。快的可能一个月,慢的可能会需要半年或是一年。如果产后盆肌底恢复不好,又没有及时进行锻炼,就会导致尿失禁、阴 道前后壁膨出、子宫脱垂等,这都属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在产后盆底肌恢复的时期,产妇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忌生冷辛辣,多吃蔬菜和水果,等身体恢复的差不多,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体质提高后骨盆也会恢复的更快。

产后恢复注意什么事项

1、注意休息

在进行产后盆底肌恢复过程中,要充分休息。适当下床活动,促进子宫恢复和恶露排出。但是不可做负重的重体力劳动,以免子宫恢复不良,导致子宫受损。

2、预防感染

产后要每日清洁阴部,这个时候禁止性生活,以免细菌感染子宫。亦蓁母婴产后盆底肌恢复中心,持有特有松懈过程,让伟大的妈妈们在轻松愉悦中完成对受损部位的恢复。

3、警惕异常出血

孕妇分娩后,攀附在胎盘上的处蜕膜开始掉落,当中包含着已坏死的组织,血液等,它们经过下体排出,随着子宫的收缩创面逐渐缩小,血管闭合,出血逐渐减少。若子宫出血明显增多,应警惕有胎膜残留或子宫收缩不好,引起的出血。

4、疼痛变化

子宫进行运作时,子宫肌层间的血管被压缩变细,肌层因为缺血而使人体有疼痛感;同时,子宫肌层的收缩也可以直接压迫肌层中的神经而让人感觉疼痛。这种腹痛在产后2~3天内出现,主要表现为下腹部阵发性疼痛感,通常不需要特殊用药,也可酌情使用镇痛药。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