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发现腹直肌分离如何解决?如何自行检查?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1 10:02

孕晚期时由于子宫的增大以及体内激 素水平的变化,两条腹直肌从腹白线的位置分开,这种现象被称为腹直肌分离,肉眼可见的一些症状包括产后肚子收不回去,下垂等。

腹直肌分离的危害

正常情况下产后腹壁会逐渐恢复,腹直肌会再向中线靠拢,通常半年到一年即回到原先位置,但有的却不能回到原来的位置,长时间的腹直肌分离导致腹腔脏器的移位,在行走和坐下时,腰椎会向前挺,肌肉和韧带的牵拉,导致关节的磨损,引起腰疼和关节疼。

腹直肌分离还会影响骨盆的中心,导致骨盆前倾、侧倾、腹部突出、肋骨外翻等情况的发生。腹直肌分离的程度越深,腹部肌肉越弱,对腰背部的承托力就会越小,很多女性产后容易出现腰背痛,甚至连起床都变得十分困难。从外观看,就是腹部松垮。

如何判断腹直肌分离

仰卧时两腿弯曲,露出腹部,左手在头后支撑,右手食指和中指,垂直探入腹部,身体放松。

将上身抬起,感觉到两侧腹肌向中间挤压手指,如果感觉不到挤压,那么就把手指向两边挪动,直到找到紧张的肌肉,如果两侧肌肉的距离2cm以内属于正常,如果在2cm到3cm之间,则不可以进行躯干弯曲和扭转的负重练习,大于3cm就属于比较严重的腹直肌分离,需要及时就医。

如何矫正腹直肌分离

仰卧抬腿时下巴微收,双手扶住右腿小腿上方,腰椎压住垫子,呼气右腿向远处蹬出,完成6~8次。然后换另一侧腿重复,这组动作每次完成2~3组。

背对墙面站立,将上身靠在墙上后脑勺、背部、臀部贴在墙面,双脚距离墙面大概30厘米。呼气腰椎去贴墙面,吸气还原。每组10~15次,重复2~3组。

仰卧,两膝弯曲约90度,将双手放在腹部肚脐两侧,呼气时向内收缩腹部,略停5~10秒,同时双手顺势向内下方推挤,每次5-10分钟,每天3-5次,注意努力闭合腹直肌之间的间隙。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