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格的月嫂要具备哪些能力呢?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9 15:41

近年来随着大家经济条件的提高,科学的坐月子成了很多人的最求,这时很多家庭就会请月嫂,那么一个合格的月嫂都有哪些能力呢?

1、具备一定的病症辨别能力

作为一个月嫂,必须对新生儿、产妇各种症状进行辨别,而针对不同的症状提出相应的应对策略(如果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就必须懂得如何护理),所以月嫂必须具备一定的医理知识和症状辨别能力。

2、具备专业的护理技能

月嫂作为母婴服务护理人员,那么专业的护理知识是必不可少的,而这里面常见的就有,伤口消毒、催乳通乳、月子病的起因,所以月嫂必须具备专业的护理技能。

3、懂得产妇心理学

产妇情绪疏导,这个相对来说,很多的月嫂都会遇到,也是月嫂面临棘手的问题,产后抑郁的宝妈很多,会作出很异常的举动,如果不及时对其情绪进行正向疏导可能会酿成难以估量的后果。像程琢教育的月嫂培训课程中,就有产妇及婴幼儿心理学这一门课程,就是帮助月嫂掌握一些基础的心理疏导常识。

4、精通月子餐

月嫂必须是一个优秀的厨师兼职营养师,必须根据产妇的口味和产妇体质情况订制月子餐单,按照月子餐单为客户准备月子餐,所以月嫂培训的时候月子餐培训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

5、懂得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护理,这点对于一般的新手宝妈来说都是比较关注的,毕竟产妇有什么意见有什么不好的都可以随时跟月嫂沟通,让月嫂对其适应的调整。而宝宝就不同了,只要不舒服就知道哭,宝妈看着宝宝哭干着急,但也不知道是为啥,所以月嫂在这个时候就起到关键作用,根据宝宝的哭声辨别宝宝是饿了还是不舒服或者是怎样,所以一个优秀的月嫂也必须是一个高级的育婴师。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