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满月发汗是什么?做满月发汗的原因是什么?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9 14:13

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下产后恢复中的满月发汗,满月发汗就是在产后通过发汗的方法,达到排出体内毒素,防治月子病的效果。

而所谓“发汗法”其实早在很在之前就开始流传开来,是中国医学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治 疗方法。

在中医学的角度认为, 满月发汗不仅可以通经活络、活动全身器官,提高精神和恢复体力,还能够改善人体的微循环系统,具有调节神经的功能。

产后恢复过程中进行 满月发汗治疗,不仅能够将产后身体所携带的细菌病毒排出体外,体内的寒毒也可以随着发汗一起彻底排出。

为什么要满月发汗?

满月发汗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存在科学依据。

女性在分娩过后,身体筋骨大开,消耗大量元气,体内正气严重不足,身体各项机能有所下降。

而在产后 坐月子期间,产妇的活动量又会大大减少,不能够剧烈运动,不能够勤加清洁,这也使得外界的有害病菌或是身体的代谢物都附着在皮肤表面,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

满月发汗有什么作用?

将内邪、寒毒从体内彻底排出体外,在人体发汗的过程中,毛孔会开始打开,发汗的药性会随着毛孔进入体内,从而产生清洁腠理,舒展机体,促进人体气血运行的效果。

产后产妇身体都相对虚弱,身体代谢能力有所下降, 满月发汗就可以帮助产妇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活跃身体新陈代谢,起到平衡人体机能,以达到补气血,疏风寒、通络下乳、彻底排毒、燃烧脂肪、美化肌肤、舒缓压力,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由此可见,产后 满月发汗对身体十分有帮助,不禁可以排寒祛湿还能够有效缓解月子病。

但要注意的是,产后 满月发汗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如果产妇产后身体过于虚弱,这时候如果还要强行发汗,则会进一步的损伤机体,等身体恢复好之后再进行 满月发汗也不迟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