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盆底肌恢复怎么做?盆底肌恢复重要吗?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9 14:13

对于女性来说,在整个孕期和分娩过后的过程中,比起关心身材走样问题,更应该关注的是产后盆底肌恢复的问题。

盆底肌之所以非 常重要,是因为它能够接住女性的子宫、阴 道、膀胱、尿道等器官。通过 盆底肌肉的收缩从而达到调控这些器官的功能。

在产后,有很多妈妈都面临一个苦恼,那就是出现了产后漏尿现象。一打喷嚏,一用力笑笑尿液就会不自主地流出,非 常尴尬。其实,出现漏尿问题就跟 盆底肌脱不了关系, 盆底肌肉力量不足或是受到损伤就会如此,所以产后进行 盆底肌恢复十分重要。

一般来说,在孕期腹中胎儿的重量不断增加,羊水量也随之增多, 盆底肌长期受到压力,导致肌纤维变形、肌张力减退,从而造成损伤。

如果没有及时进行 盆底肌恢复,那么就会出现阴 道松弛、子宫下垂,甚至出现性欲下降、性 交痛等产后性 功能 障碍的困恼。

那么,我们已将了解了产后 盆底肌恢复的重要性,下面就接着学习一下如何改善这个问题,尽早在产后进行 盆底肌恢复。

1.无论是孕期还是在产后,产妇都应当尽量控制自己的体重,不能过于肥胖,一日三餐应该营养均衡,多吃新鲜蔬果。

2. 针对于产后 盆底肌恢复,其实也有相应的 盆底肌肌肉锻炼操。收缩肛门,然后放松腹部,收缩时坚持5秒钟左右,然后放松10秒。这样持续20分钟到30分钟左右,一天可以锻炼2~3次。

3.可以到专业的 产后恢复中心进行治 疗,现代医学技术发展很快,可以运用先进的设备来改善 盆底肌损伤后出现的状况,提升日常生活的幸福指数。但具体效果还是要因人而异,可以先仔细检查一番,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恢复策略,选择适合自己的恢复方法。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