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月子护理,这五个常识一定要知道!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06 10:44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坐月子可以说是一个女人的再生,月子是否坐的好,会直接影响女性今后身体的健康。因此,坐月子这个时间一度引起关注。春季气温开始逐渐的变得温和起来,大家都觉得春季坐月子最容易,其实春季坐月子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大家千万不要大意。

进入了初春时节,天气渐渐暖和起来,但还有一阵阵的冷空气来袭,所谓的“倒春寒”,让人常常感觉比冬季还冷,而且,春暖也是细菌滋生的季节,容易感染生病,新妈妈在春季分娩后,身体比较虚弱,所以春季坐月子一定要格外注意。那么新妈春季坐月子应注意什么呢?

一、保暖是首要

虽然已经进入了春季,但还是会有阵阵冷空气来袭,让你常感觉比冬天还冷,所以春天坐月子保暖很关键,身体各部位不要受冷,保暖的同也要定期要空气的流通,让宝妈和宝宝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二、传染病预防要谨记

春季气候温暖,细菌滋生,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宝妈一定要注意休息,少接触外来人,避免感染细菌。

三、多饮水、多喝汤

春季空气比较干燥,特别是北方,月子妈妈要注意多饮水、多喝汤,不仅能增加乳汁的分泌,而且多喝水还能有助于体内恶露的排除哦。

四、个人卫生要做好

新妈妈产后出汗多,浑身湿答答的;母乳喂养的产妇,乳汁常常沾湿衣服;产后恶露排除,量大经常弄脏内裤,所以内衣、内裤应每天换洗,保持体肤的清洁,以防感染。

五、适当活动

早期下床活动,有助于体力恢复、排尿和排便,可以避免和减少静脉栓塞的发生率,尽快地使腹肌张力恢复,避免了腹部皮肤过度松弛。

爱的果实月嫂:把月子会所搬回家,专为孕妇、0~3个月的新生儿、产妇,提供团队+私属智能月嫂3.0服务。爱的果实育婴师:智商与情商并育的“带孩子”艺术,专为4~36个月宝宝提供生活照料、营养管理、儿童护理和早期教育等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