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骨盆恢复为什么重要?如何进行骨盆恢复?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0 10:13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对产妇产后恢复重视起来,那么产后恢复中“骨盆恢复”那些事儿你了解多少呢?

产后骨盆恢复也要讲究方式方法,一定要先了解“骨盆”的构造,才能让身体更好地恢复到孕前状态。骨盆在人体的构造中起着对骨骼承上启下的作用,主要由骶骨,尾骨和两块髋骨组成。在女性怀孕期间,身体激 素会随着胎儿的发育而发生变化,例如会分泌出会让骨盆松弛的松弛素,骨盆周围的组织和韧带会处于松弛状态,这是一种身体的自然状态,主要目的是为后续的分娩做好准备。

产妇分娩过后,松弛的骨盆一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恢复到孕前状态,但还是有些产妇由于骨盆过度松弛或身体过于虚弱而导致骨盆恢复困难。所以不管是顺产还是剖宫产的宝妈,产后骨盆若出现过度松弛情况,需要及时进行骨盆恢复治 疗。

一般来说,产后恢复要在产后6个月之内进行,因为这段时间是产后骨盆恢复的黄金期。在这个时间段内,产妇体内的激 素处于一个大调动的状态,肌肉组织和韧带开始进行调整,想要恢复产前状态,也可以多做以下运动,有助于骨盆恢复!

1、肛提肌锻炼

产后多进行锻炼肛提肌,提高肛提肌的收缩。

方法:平卧屈膝,两足靠近臀部,在提气、吸气将肛门收紧;然后放下臀部呼气,将肛门放松,一呼一吸反复锻炼;每天进行2-3次,每次15-20分钟。

2、蹬足收臀

仰卧动作,两足跟用力下蹬,同时提气收臀,2秒钟后放松,然后再蹬足提气收臀放松,往返20次。有收缩臀部、促进骨盆恢复作用。

3、骨盆练习操

半蹲,两膝微屈,两足分开60厘米左右,两手叉腰。吸气,将骨盆前推;呼气,将骨盆拉回,同时臀部尽量向后撅起。反复做10次。

女性在生完宝宝后,身体其实发生了很大改变,尤其是骨盆。亦蓁母婴产后骨盆恢复特有松懈过程,让妈妈在愉悦中完成受损部位的恢复,拥有一个正直'端庄'的骨盆。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