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调理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斑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3-04 10:18

内分泌紊乱这种症状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尤其是女性特别好发生内分泌紊乱,症状源于不良饮食习惯,坏情绪,不规律作息时间。如果出现内分泌紊乱后,特别容易使皮肤长黄褐斑,以及其他色斑,影响到女性容貌形象,要怎样调理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斑?

怎样调理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斑

多数女性在内分泌失调后,长斑主要是长黄褐斑,这种斑与女性分泌激素,不良作息时间有直接联系,如果出现黄褐斑,首先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避免继续受紫外线照射,否则只会使黄褐斑越来越多,颜色越来越重,影响到个人形象。要注意防晒工作一年四季每天都需要做,而不是只有夏天紫外线强的情况下才需要做,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误解,才会导致脸部出现长斑的几率加大。夏天紫外线强的情况下,使用的防晒产品倍数可以高一点,而在秋冬季紫外线比较弱,可以选择防晒系数比较低的产品即可满足防晒需求。为了提高防晒效率,在夏季尽可能避免选择紫外线较强的阶段出门,即使有需要也要做好万分防晒准备,比如带防晒镜,防晒帽,穿防晒衣的。

良好作息时间对于调整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斑来说同样有用。不管因为什么原因,经常熬夜,势必会紊乱内分泌水平,加重黄褐斑出现的频率。保持良好作息时间,不仅能身体得到休息,主要可以促进身体代谢能力,提高排毒能力保证内分泌环境水平稳定性。

在饮食方面适合多吃些含维生素高的水果和蔬菜,同时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这样能提高新陈代谢能力,加快皮下黑色素代谢能力,从而起到淡斑的作用。

若内分泌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建议考虑利用中药进行调理,药物调理有补气血,化瘀散结的作用。只要是确认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脸部长黄褐斑,那么调理内分泌是主要方向,而不是直接淡斑。

关于怎样调理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斑,上述内容中推荐了一些小方法,其实主要来源于我们的生活习惯、包括饮食、作息时间、个人情绪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天再适当参与一些运动训练,同样能提高新陈代谢,使气血淤阻得到改善,从而起到消除色斑,淡斑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