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货整体发展趋势向好,爱得利等国产母婴品牌大有可为

母婴 TOM    2021-02-08 16:38

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本土品牌线上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72%。而此前,天猫超市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最近一年,国产母婴用品交易规模增幅达 107%,远超母婴用品整体交易规模增幅。国货良好的发展趋势也使得爱得利等国产母婴品牌的未来被看好。

近年来,受质量、价格、创新性、文化、爱国情怀等因素影响,国货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一股国潮/国货风正在兴起,爱得利等国产母婴品牌也被更多人看到。

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工业生产配套链逐步完善,国内品牌商家生产产品质量水平得到持续提升。从最初的家电、服饰等行业开始,中国品牌商品在市场的竞争力不断提升,也使更多消费者将选择投向国货,质量的提升是促进国潮经济迅猛增长的重要动力。而对于母婴产品来说,质量和安全性是众多家长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近些年,爱得利等国产母婴品牌通过不断提升自身产品质量,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除了质量,能够深入贴合地了解国人的消费需求,将市场从横向、纵向上进行深度细分,也是国货能够俘获消费者的原因之一。相较于国外品牌,爱得利等国产母婴品牌在深入了解和掌握国内母婴消费的趋势方面显然更具优势。80/90/00后等年轻消费者正在成为国内消费市场的主力,而他们更倾向于简单便捷又高效的高品质母婴消费,国产奶粉、多功能奶瓶、可折叠推椅等产品应运而生,由此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国货整体发展趋势向好,爱得利等国产母婴品牌大有可为

而且,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网上零售额高达11.76万亿元。在国人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购的今天,品牌线上化无疑是占领市场的必要手段,而相对于国外母婴品牌,国内品牌比国际品牌要更早地拥抱电商,国产母婴品牌的线上化率也更高,在线上市场自然也更具有竞争优势。

加上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极大冲击,而中国成为最早复苏国家,海外母婴品牌商家发展受阻,爱得利等国产母婴品牌借此机遇,发展机会明显。随着国货的发展趋势持续向好,爱得利等国产母婴品牌的未来发展也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