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孩子前请检查这3种遗传病,有利宝宝健康

母婴 恒好汇 2021-02-19 13:18

在还没怀孕前,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宝宝,这样才算是一个完整的家庭,给生活增添一些色彩。但孩子的健康不是我们能控制的,这个需要双方做好备孕工作,提前对身体进行全面的检查。

因为孩子的健康也与父母有关,如果爸爸妈妈携带哮喘、肥胖,甚至是一些小毛病的基因,都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今天就跟大家介绍3种常见的遗传病,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1、过敏和哮喘

如果父母有过敏性哮喘,那么孩子也有很大的可能性患有各种过敏性疾病。特别是哮喘,如果父母有一方患有哮喘或过敏症,孩子出生后遗传的可能性达到30%-50%,甚至有可能提高到80%。

如果检查发现双方都有这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在健康不发病的时候生育,虽然说还有几率遗传,但概率会小一点。如果生产之后发现孩子已经被遗传,可以使用母乳喂养,这样可以预防哮喘和过敏性皮疹的发生。

此外,怀孕和哺乳期间不要吃花生或花生制品。对于有过敏症家族史的夫妻来说,要注意在孩子1岁之前不要接触奶制品,进行纯母乳喂养就行。

2、高血压和血脂

高血压和血脂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如果双方有一方患有这两种疾病,那么孩子被遗传的可能性就达到50%。如果两个人都患有高血压或血脂,孩子有75%的可能性会患病。

所以,这种情况要注意健康备孕,怀孕前要先保证自己的身体是健康的,尽量减小对宝宝的影响。在备孕期间,夫妻双方要保持饮食平衡,同时要多注意休息,多锻炼身体,防止太多脂肪堆积。

3、视力差

如果夫妻双方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戴近视眼镜,那么孩子出生后近视的可能性会比别人高达6倍。对于这种情况,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近视没有什么好办法处理,矫正也比较困难。

当然了,如果度数不是很高,则不用过于担心。因为近视遗传的概率并不高,这个时候要做好相关的检查,如果眼睛不舒服,可以咨询专业的眼科医生,医生会给予专业的指导。

以上这些就是怀孕前需要注意的遗传病,希望大家看完能够引起注意,做好相关的备孕工作,以保证胎儿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