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只有一天排卵吗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2-28 13:07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女性的身体会经历很多个不同的阶段,如排卵期或者是月经期等,而不同的时期女性的身体就会发生不一样的变化,在不同的时期也会有着不同的表现,如果是在排卵期的时候,因为有排卵现象,因此会提高女性的怀孕率,那么排卵期只有一天排卵吗?

排卵期只有一天排卵吗

其实正常的一个生理周期的时间内包括了卵泡期、月经期、黄体期以及排卵期四个时期,生理周期如果一直非常规律的话,两次月经所间隔的时间一般情况下是二十八至三十天左右,排卵期主要是指排卵日,还有排卵日之前的五天以及排卵日之后的四天,加起来一共是十天的时间,由此可见,在排卵期的时候确实是只有一天是排卵的。

卵子其实只有在排卵日当天才会从卵巢部位排出,但是这样的情况并不代表只有在排卵日当天同房才能怀孕,由于卵子排出之后,其实可以在女性的身体里面存活四十八个小时的时间,精子进入到女性的身体里面,同样可以存活四十八个小时至七十二个小时的时间,因此在排卵日之前与之后的一至两天同房的话,也会使女性的怀孕几率有着很大的提高。

如果说大家想要知道自己的卵子什么时候被排出的话,可以在月经干净的五天之后,去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B超监测跟踪卵泡的发育情况,一般情况下隔天去正规的医院做一次监测,如果发现了优势卵泡,就可以改成一天进行一次监测,只要监测到卵泡已经发育到十八至二十三毫米大小,这种情况下说明卵泡已经发育成熟,随着排以排除,这个时候女性就需要隔天安排一次同房。

排卵期只有一天排卵吗?我们都知道育龄阶段的女性,如果想要怀孕的话,就必须要保证健康的卵子与精子,只有这两者结合在一起才可以形成受精卵而怀孕,关于排卵期是不是只有一天排卵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