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后的第一次洗澡、游泳,让宝宝满血复活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2-25 10:06

不少宝宝都是在年前腊月二十七、二十八这两天洗澡游泳的,因为中国民俗中有“ 二十七洗疚疾,二十八洗邋遢 ”之说,认为这两天洗澡能洗去身上的疾病和一年的污垢之说,让宝宝健康一整年。现在年已经基本过完,马上就是元宵节了,宝宝年后的洗澡、游泳,你进行了吗,据说年后的第一次游泳能够让宝宝满血复活哦~

年后第一次洗澡的意义重大

很多家长重视年前的洗澡,对年后宝宝洗澡不太重视,其实过年期间宝宝因为饮食习惯、生活环境、卫生习惯的改变,也是需要及时洗澡清洁身体的,特别是2021年初气温回升,宝宝稍微运动就出汗,这会加快身上污垢积累的程度,这也是为什么年后要尽快给宝宝进行第一次洗澡。

年后的第一次洗澡、游泳,让宝宝满血复活

其实宝宝的洗澡频率不是固定不变的,比如南方地区气温较高且空气潮湿,洗澡的频率可以为两天到三天一次,北方地区气温寒冷且空气干燥,洗澡的频率为一周到十天一次比较合适,也要根据宝宝的出汗情况提升频率。

宝宝洗澡、游泳让身体放松和解放

大部分的成人都是这样的经历,在洗澡之后会感觉身体轻松、心情愉悦,对婴幼儿来说也是如此,婴幼儿游泳和洗澡都会让宝宝身体和心理得到放松和解放,而且为宝宝带来不少好处,具体体现在:

年后的第一次洗澡、游泳,让宝宝满血复活

1、刺激并促进脑神经发育,显著提高智力水平。

2、建立婴儿对新环境的安全感和信赖能力,培养自信心和适应能力。

3、提高婴儿感觉细胞的敏感性和身体的协调性。

4、提高空间想象力、推理能力和数学能力。

5、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减少不良睡眠习惯。

6、促进身高和体重增长。

7、加速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

年后的第一次游泳让孩子满血复活

年后的第一次游泳,给予宝宝的身体上的唤醒,特别是对于那些缺乏运动锻炼的孩子,冬天因为天气冷、家长顾虑重重,一个冬天都待在暖气房里,孩子缺乏锻炼身体几乎是“沉睡”状态,缺乏婴幼儿时期的“活力”,对孩子来说不利于健康,也不利于生长发育。

年后的第一次洗澡、游泳,让宝宝满血复活

而游泳可以让宝宝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活动,做各种大幅度的全身运动,加速孩子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利于消化和食欲提升,而且消耗能量让宝宝快速入睡,让宝宝身体和心态都有积极的改变,这也是为什么春季婴幼儿游泳这么重要的原因。

最后要说的是,春季是宝宝发育的黄金期,在春天带宝宝游泳加速食物消化、改善睡眠,提升新陈代谢和身体素质,为宝宝的身高发育提供良好的基础,你还没有让宝宝活动起来吗?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