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痛分娩适合所有人?医生:也许不一定

母婴 恒好汇 2021-02-24 10:32

现如今,随着医疗条件的不断提高,技术方面也越来越精湛,很多医院对分娩也推出各种不同的方式,其中包括无痛分娩。无痛分娩帮助了很多孕妇减轻分娩痛苦,但不是所有孕妇都适合无痛分娩。

在生活中,很多孕妇都比较依赖无痛分娩,主要是因为该方式可以在生产的时候减轻疼痛,所以越来越多孕妇选择无痛分娩。对于是否所有孕妇都适合无痛分娩的问题,下面我们开始进一步的了解。

对于无痛分娩,其实并不是一点都不痛。不管使用什么方法分娩,都很难做到绝对不痛,而无痛分娩的“无痛”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分娩时使用的麻醉用量较少,所以产妇还是能感觉到宫缩疼痛。

无痛分娩只是让疼痛变得可以忍受一点,如果孕妇的精神状态处于紧张、恐惧、焦虑中,其实也会增加疼痛的敏感度。所以,各位孕妇在分娩前要做好精神准备,这个也是减轻分娩疼痛的好方法。

如果想采用无痛分娩,必须要到大医院去。因为无痛分娩的效果与产妇对麻醉药物的敏感程度、既往手术史、麻醉医生的熟练度、麻醉时间、麻醉方法等因素有关。这个对麻醉医师的技术要求比较高,必须要求麻醉医师24小时随叫随到。

无痛分娩虽然可以减轻疼痛,适应的人群也比较广,但还是需要在妇产科和麻醉科医生认真检查后才能知道是否可以采取这种分娩方式。

在这小编提醒大家,如果有妊娠并发心脏病、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要提前咨询相关医生,由医生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如果产妇血压增高的情况比较严重,又或者是无法耐受自然分娩,这些情况肯定不能做无痛分娩。此外,进行无痛分娩前,还要客观评价胎儿宫内状况,如果有缺氧的情形,也不适合无痛分娩。

除此之外,如果检查发现宫腔内有感染,胎儿正处于一个感染环境,也不能进行无痛分娩。所以,在选择无痛分娩前,要先做一些胎儿监护,看看胎儿是否能耐受产程,之后再决定是否做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可以减轻产妇分娩期间的恐惧和产后疲倦,让产妇在最需要休息、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养生息,这样到了最后关头才更加有力量。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无痛分娩也有一定的了解。生孩子可是人生大事,对女人来说更是重要的关卡,但现在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很多人生孩子都没什么感觉就生了,所以也不要太紧张,只有放松才有利分娩。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