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壁多厚会来月经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2-22 09:25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知道月经来潮的原因与子宫内膜自然脱落有关系,其实是子宫内膜达到一定厚度后自然脱落形成月经。也就表明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不是一尘不变,它是随着女性月经周期从薄到厚,再从厚到薄这样过度。因此子宫内膜的厚度,它是随着月经周期变化发生变化,那么子宫壁多厚会来月经?

子宫壁多厚会来月经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厚度达到8~10毫米左右,标志着月经即将来潮,这也是子宫内膜最厚的阶段。子宫内膜是子宫壁的重要行程组织它受雌激素,孕激素作用,在月经周期不同阶段,子宫内膜厚度也不一样,比如在月经期子宫内膜厚度大概有只有2-3毫米左右,在增殖期最厚有8-10毫米,分泌期的厚度值位于中间值。可见子宫内膜在不同时期,厚度有差异,大概每天以0.2毫米的速度不断增厚,直到达到8~10毫米左右,开始进入月经期,经历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形成月经排出体外后,子宫内膜的功能层脱落保留最基底层,再次回到最薄的阶段。就以这样来回循环的方式,形成女性正常月经周期。

可见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不是恒定不变,受月经周期影响,当然也有不少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时,存在子宫内膜过厚或者过薄的现象,这些结论通通都是根据女性正处于哪个月经周期阶段作为对比依据。比如,在月经结束后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应该在2~3毫米左右,如果此时去参与妇科检查,发现子宫内膜厚度远远高于这个数据,则被诊断为子宫内膜过厚,需要通过治疗,恢复正常。

在临床有不少女性,由于子宫内膜过厚或过薄威胁妇科健康,需要通过各种调理治疗,才能及时恢复。因此了解子宫壁多厚会来月经这个问题,其实也可以侧面判断出女性妇科健康是否正常,当然主要是针对子宫内膜这个范畴的健康,作为判断。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