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过多的危害有哪些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2-10 10:25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总听到有些人说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然而有些人对这句话却有了曲解,要知道充足的睡眠并不代表睡眠越多就会越好,只有良好的作息才对身体有好处,如果出现了睡眠过多的现象,一样会造成身体危害的,那么睡眠过多的危害有哪些呢?

睡眠过多的危害有哪些

睡眠过多的情况,其实和睡眠不足是一样的,都容易引起人们出现神疲、代谢率下降以及体倦,由于睡眠的时间过长之后,人们身体的心脏部位的跳动就会有所减慢,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一样会下降,并且肌肉组织也会变的松弛下来,这样长期下去,人们就会变的非常的懒惰,并且也会软弱无力,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智力下降的情况,所以说不要认为睡眠越多,我们的身体就会越健康,这样的睡眠意识是不正确的,并且会适得其反,也会把寿命的时间缩短,每天的时候睡眠的时间如果超过了八个小时,很容易出现糖尿病,睡眠过多或者是睡眠过少,都会使各种疾病的发生率有所增加。

相关的研究人员考虑血压、年龄、肥胖以及吸烟等程度的因素之后发现,每天晚上睡眠时间达到七至八个小时的情况下,身体是最健康的一种状态,如果说每天晚上的睡眠时间不足六个小时,糖尿病的发生率会增加两倍,如果睡眠的时间超过了八个小时,糖尿病的发生率就会增加三倍多。

睡眠过多的话还会使人们的智力有所下降,在平时生活中很多人都埋怨自己的睡觉时间太少,让自己总是头昏脑涨并且全身无力,所以说大多数的人都以为,只有睡觉才可以消除疲劳感,因为只有睡的多,精神才会好,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这样的认识是非常错误的。

睡眠过多的危害有哪些呢?在睡眠方面大家必须要有正确的认识,睡眠过多或者是睡眠过少其实对于健康都是有一定危害的,因此大家必须要保证正确的睡眠,关于睡眠过多危害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